.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1 訪客 在線上

教會的最大浪費
作者是 Ng Kin Fai   
週五, 20 十一月 2009 20:33

眾所周知,耶穌在世的最後一個命令,就是我們每一個信徒要完成的大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9-20)

有趣的是,耶穌轉眼又似乎自相矛盾,與門徒一起時竟然叫他們不要去!他有四十天與門徒一起,講說神國的事,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使徒行傳1:3-4)

一邊叫門徒要去,另一邊廂卻叫門徒不要去而要在耶城好好等候,難道是耶穌忘記自己的大使命而自打咀巴嗎?當然不是!老實說,耶穌看著這班門徒,是一班剛剛離開法場,不客氣的說是一群偷生怕死之徒、賣主求生之輩,耶穌復活後,他們在那裡呢?這班口口聲聲說要為主而活的人,回到自己的船上打魚,從來沒有真真正正的相信耶穌能夠復活。靠著這班小信的信徒們能夠完成這個偉大的大使命嗎?你我都知道,不能!

耶穌知道他們的需要,明白他們的軟弱與限制,所以要他們好好的在耶路撒冷等待,是要他們得著聖靈的能力!「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使徒行傳1:5)

耶穌在世只有三年多的時間,祂卻沒有選擇日以繼夜的大聲疾呼,而花了最多的時間來培育這班在別人的眼中不大成材的門徒,並且授權他們去傳福音、建立門徒、興起教會,真心的相信這班信徒能夠完成使命,親身示範一次何謂信任、何謂栽培、何謂放手。

教會的最大浪費,不是財力、不是人力,而是信徒的「潛力」!這對我們來說無疑是當頭棒喝,有時連我們自己都不願意相信自己有能力承擔使命!但我深信,既然上帝要我們結連在一起成為一間教會、一個身體,理應將足夠的恩賜、潛質給予我們。

過往這兩年的門訓小組,就是嘗試建立一套領袖訓練系統,這亦是我們將來發展的重要方針,我們盼望長者能夠起來事奉,分享人生的豐富經驗;我們盼望青年能夠承擔使命,建立教會;我們盼望我們的下一代,能夠視教會為他們的教會,不叫人少看他們年輕,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弟兄姊妹,千萬不要像那個拿了一千銀子的僕人,白白浪費了自己的「潛力」,過了一個不能回頭的混沌一生。
 

最近更新在 週五, 20 十一月 2009 20:35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