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6 訪客 在線上

趨吉避凶?不,趨凶避吉!!
作者是 承恩導師   
週一, 16 一月 2012 13:38

      農曆新年臨近,相信大家都已經開始辦年貨,準備與家人、朋友渡過這喜氣洋洋的節日。但同時玄學家亦開始出現於各種媒體,向大眾說明來年各生肖的運程、那一個方位旺丁旺財、那一種行業會興旺等…
      沒有人會喜歡自己處於不幸、痛苦的環境中,而想自己經常在快樂、幸福的光景裡。玄學大行其道不無它的道理,因人總會想趨吉避凶。但基督信仰並非如此。基督信仰是建基在一件不幸事件:耶穌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並從該事件彰顯人世間的不公義、人類的罪,以及上帝予人的憐愛與恩典。從耶穌基督身上讓我們知道上帝的性情,從而學效基督犧牲、受苦之精神,將天國的價值觀帶到世間。但學效基督之精神並不容易,因那是違反人趨吉避凶之本性,並要人與基督一同背負十字架,一同受苦,一同經歷被人唾棄、責備、嫌棄,因天國之價值觀本是與人世間不相容,當我們帶著天國價值觀進到世間時,那並不是一種趨吉避凶的行為,而是一種趨凶避吉的行為,因持天國價值觀的人在世界只是少數的一群。


      另外,基督信仰不是一種避世和追求安逸的信仰,乃是藉著學效基督之精神和行動,將福音帶到世間。當我們每星期回到教會聚會、敬拜上帝,其實是一種支取力量、獲得支持、安慰和鼓勵的行為,使我們能在世界行出福音。但若我們只願不斷的支取力量和內聚,對這個世界產生冷漠或只嘲笑這個世界,而沒有實踐信仰,那麼信仰便淪為避世的信仰。並沒有像基督道成肉身般直接參與世間的事務,將天國的福音帶給身邊的人。
      過去,我們是否只躲在自己的世界,帶趨吉避凶的心態去追求安逸的生活,而忘記信仰基督其實是要與基督一同受苦,在世界為基督作見證?我們是否忘記跟隨耶穌便是「捨己」和「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耶穌」?我們每次回到教會,是否如彼得在高山所說:「我們在這裡真好!」只願留在安逸和平靜之處,忘記自己要「入世而不屬世」地以生命傳福音給這個世界?
      2012年,很多人認為是世界末日的年份,但耶穌基督傳道時所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本身便是一個末日的信息,這個信息其實是叫我們專注天國的事情,讓我們一無掛慮、「趨凶避吉」地去實踐信仰,活出基督之精神。
      那怕明天是末日,但求無愧見基督!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10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