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4 訪客 在線上

澳門訪宣之「實食無黐牙?」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二, 21 二月 2012 11:49

      1月27日至29日,一連三天的澳門訪宣行程,一開始出發,神便要教導我﹔甚至三天內,神除了教導我,亦教導我們這「十二門徒」。……人的計劃和神的心意。
      我是一個盡量預先計劃和做妥準備的人,早一晚執好行裝,預定翌日六時起床,準七時出門到巴士站坐隧巴,八時(集合時間)必能到港澳碼頭。我沒有遲到的習慣,經我計算,準會早到小小,不會遲到。出發當天,一切如我計劃,心中自信:「準時到,實食無黐牙。」
      往巴士站途中,經過我屋苑的公巴站,忽見也有過海隧道巴在等客,心念一改,即上此巴,不消五分鐘,巴士開出,心中更肯定:唔會遲到,實食無黐牙。誰知,真的「人算不如天(神)算」,此巴士竟然轉入公共屋邨接客,不是跟原以為的路線,心中暗叫不妙﹔埋站驚見「長龍」排隊上車,心中一寒﹔離站在燈位等出大路,又呆等一會。由入邨到出邨足花了15分鐘多,心已自我埋怨,為何不預早點,為何忽選搭這巴士,唉﹗今次「遲硬到」,惟有祈禱,求主開路,不至誤了航班。


      終於遲到20分鐘,真的慚愧得不敢正視各位隊員,他們全都準時,就是我這個做牧師的竟然遲到,太差勁了﹗真要再一次向他們鄭重道歉,並多謝您們那朝的忍耐和包容。自己在船程中反省,誠如志傑弟兄所言,我計時計得太盡了,沒有空間預留突發事,萬一有任何變卦,我的安排便回應得不夠彈性了。細想,也是道理,多謝「龍紋身的男孩」,你真是一個細心的好弟兄。
      其實回想,三天行程,神都有祂的心意安排,要我們調整配合。如:與游院長的傾談由個半小時延至三個鐘,就這樣加深了我們對澳門的認識。額外參觀了東方基金會和舊白鴿巢會址,就這樣有對比下,使我們更為白鴿巢的經歷感恩。在漫無目標的覓食下,橫巷的〈餃餃鎮〉也照入照食,就這樣,我們找到「平靚正」的食店。除了王生外,其他的弟兄都沖了極寒的凍水浴,MM弟兄(麥仲良)第二晚更一嚐「冰火浴」(洗頭是熱水,洗身是凍水),就這樣,弟兄體會到昔日宣教士之苦。天未亮的時候,趕到天主堂卻發現早上彌撒取消,心念一轉,「十二門徒」即急奔另一天主堂,就這樣遇上了親切的何神父。又如:本沒想到會有機會見到澳門浸信教會陳牧師,卻又在將要離開時,遇上了傾談過,就這樣認識了一位很有立場,好學不倦,日理萬機的牧者。本不想拖著行李往培正禮拜堂,但大家都不想走回頭路,於是大包小包,拖的拖背的背,足足走了二十多分鐘路,就這樣大家學習共同承擔後果,誰也不可埋怨誰,也就這樣,我們竟那麼接近碼頭。總結分享會後,大家都有心想早些離開,就這樣我們竟坐上5:45班次的船,提早歸家。
      這三天行程,我再沒有說「實食無黐牙」,因為神的心意是奇妙的,祂有主權介入我們的計劃,要我們調整配合,讓我們經歷「萬事互相效力,叫屬神愛神的人,得益處。」詳細計劃是需要,容許神介入改動也是需要,調整自己配合神的安排更是需要。這三天我們都很滿足。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9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