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6 訪客 在線上

人際關係的磨練
作者是 湯姑娘   
週三, 28 三月 2012 14:32

      人與人的相處,是一件十分奇妙的事情。有些人很容易與別人建立友誼﹔有些人卻一生可能只得朋友幾個﹔有些人我們很容易與他成為朋友甚至一見如故﹔有些人無論我們怎樣努力,總未能可以深交。但無論如何聖經教導我們「最大的愛就是付出,且不望回報。」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箴27:17) 此處用磨利刀來比喻朋友之間彼此磨練生命和品格,「朋友相感」原文作磨朋友的臉。由於面容反映人的內心世界,內心的品格能從人的口和面直接流露出來。「鐵磨鐵」就如磨刀一樣,能磨練人的品格。 為何品格需要磨練呢?因為在上帝的奇妙創造裏,每個人都很獨特,人與人的相處難免會有矛盾,甚至引起磨擦和衝突。奧古斯丁曾說:「在基要的信仰上要合一,在非基要的信仰上要自由,可按照神給與你的領受,自由發揮,在所有的事情上要有愛心。」「鐵磨鐵、磨出刃來」,刃是銳利的刀鋒,利刀能被主人用得著,為要使別人得益處。    

    
      深信在神眼中要成為一個稍合格的基督徒,不在於我們擁有多少學問或聖經知識,而最基要的條件是在於建立屬靈的品格。因此,「鐵磨鐵、磨出刃來」有一個正面的意義,就是磨出被神使用的基督徒來。對基督徒來說,「磨出刃來」也好像人與人相處而付出的結果,用神的愛去彼此相待,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我們又怎能不以愛來相待呢?
      「鐵器鈍了,若不將刃磨快,就必多費氣力……」(傳10:10)切不斷物件的刀是無用的,可以丟掉。盼望我們一同以神的愛來彼此相待!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8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