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靈修與我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一, 23 四月 2012 12:45

      教會今年是鼓勵眾信徒優先親近神,靜心聆聽主。每天第一要緊的是親主近主,在靜心的片刻中,聽到上主微聲的提醒、安慰和鼓勵;在專注於神的片刻中,坦然向神盡訴心中所求。
      靈修通常是包括祈禱、讀經、默想和向神敬拜。並不是每次靈修都需要做齊以上四項,但最基本是「讀經」和「祈禱」,因為我簡單的體會:「讀經」是讓神透過聖經經文直接對我們說話,而「祈禱」就是信徒藉著禱文向神說話,這就簡單地建立了神與人的基本溝通途徑。
      自從84年真心信耶穌開始,我被教導明白讀經和祈禱是靈命成長的基本功。那時我每晚放工回家,吃過小食梳洗後,總會趁著家中各人都睡覺(那些年我是中班工作,晚上12時或1時才落班),拿出聖經靜靜地看上半小時,跟著祈禱交託和感謝後便上床。就在日子有功下,四年間,我便看完了人生第一次聖經,而這些對聖經的基本認知加強了我對神的信心。所以,由始至終我是認同讀經和祈禱是靈命成長的不二法門。


      另一樣堅固我屬靈生命的方法是「背金句」,那些年我上主日學,每週導師都要我們背金句,尤其是上門訓班時,要背的金句不少,但至今卻仍記得背得(不過經節就忘了亂了)。現在金句仍隨時提醒我幫助我,甚至成為我服侍的工具。例如:「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因為祂不能背負自己的名。」這段經文就是由初信至如今都實在地堅定我的信靠心。所以,我贊成從小背金句,年幼記性好,長大有幫助。
      第三樣祝福我信仰生命的是「看屬靈書籍」。信主將近三十年閱讀過的屬靈書籍確有不少,而印象較深的有《跟隨祂的腳踪行》《天路歷程》《荒漠甘泉》《多走一步》《標竿人生》《使徒信經新釋》……,還有上年推介給大家的《謙卑》。看屬靈書籍確是豐富了我的生命,作者的體會,提醒和洞見,在在都鼓勵我推動我,豐富我教訓我,故我習慣了隨身會帶一本屬靈書籍,隨時可拿出來看。所以,教會設了「屬靈書籍推介架」和「兒童圖書閣」,就是希望本堂長幼信徒都容易接觸到好書,靈性和品格就在點滴的閱讀中,成長成熟起來。遲些仍會分享別的方法來增長及堅固靈性生命,盼能祝福大家。
      但最後要提一個現今我做著的方法,就是「一面睇聖經一面睇釋經資料」。2011年開始,我便立定主意要用三年時間看完《啟導本聖經》,至今我仍努力著,不過按進度看來要用四年了。此書既能幫助我理性及客觀地認識經文的背景和原意,又能感性和第一身地體會上帝的厚愛和心意。若我能閱畢《啟導本聖經》,也就看完第七次聖經了。所以,我倒鼓勵信主已有一定年日的兄姊們,不妨挑戰自己,也拿起釋經類的聖經,一頁一頁地看,相信假以時日,你的生命又會「翻一翻」,不再一樣。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7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