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3 訪客 在線上

剩女?盛女!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一, 30 四月 2012 12:49

      最近城中的熱話都在電視節目︰<<盛女愛作戰>>上,我只看過兩集,剛剛好就是那位貌似黃子華的「溝通導師」教導女孩子要用45度角來面對男士,才能吸引對方。看罷也實在是忍俊不禁,幻想著我母親、我太太、我女兒用45度來與我傾談的惡搞情景。
      我沒有興趣追看五位盛女是否能夠改頭換面,釣到金龜婿,或是用現今的說話來說的「長期飯票」。第一原因是,我根本不知道其真假︰事實上,其他傳媒已經鋪天蓋地爆料,指出電視台在背後如何弄虛作假、做媒等等。(其實這相當諷刺,因為這種做媒的傳媒手法,披露無線的傳媒機構本身也天天在做。)原因二,就算讓她們找到如意郎君,這種關係可以維持多久?當白馬王子一天醒悟過來,發現白雪公主的高貴談吐、迷人身段、可愛性格,原來全是裝模作樣的話,如何自處?

      這齣有趣的話題之作,在網上被人垢病,甚至大肆鞭撻,真正的原因在於其核心的價值,就是赤裸裸地展示了現代人對愛情的徹底崩潰的心態。換句話說︰現代人見多識廣了,看慣人情冷暖了,所以,若果仍要玩愛情遊戲的話,只能用互相猜忌、防範、搶奪控制權、大玩心理戰術,才有機會在女多男少的情況下,在戰場上「被獵」,被男人奪走。至於這份感情可以維持多久,則閣下自理,亦沒有人會再關心。反正我們都已經看慣了人世間許多所謂模範的恩愛夫婦,最後都離婚收場。
      確實如此,世人其實都在追求別人的認同、愛惜、稱讚,然而,許多人都會發現,盲目地追求這些卻會將我們的價值觀拱手讓人,將自己建基於別人的認同之上,令自己更失去應該有的自信,自愛。
      感謝上帝,上帝不但止是那位接納我們本相的神,祂更是那一位願意為了我們,甘願背上那條被人撇棄,被人無情的鞭撻,被人釘上十字架的道路。所以,靈修學的泰山北斗十架約翰說︰「唯有當我們被撇棄、被批評,才能體驗主耶穌十字架的道路。」當我們身處艱難之時,就是上帝要我們學習如何在上帝面前學習十字架的道路,讓我們先安靜自己,才有能力,才有餘裕,聽到上帝向我們說話︰「你是我所看重的,珍藏的,寶貝的兒女,我要賜給你豐盛的生命。」我們固然深信上帝是安排我們前路的主,祂必然讓最好的留給我們﹔我們也要明白,原來在婚姻中要付出的心血、精神、時間,比單身要多好幾倍。當我們仍處於單身的景況時,要好好感恩,好好過豐盛的單身生活。
      在此,向教會所有單身的姊妹及弟兄說一句公道說話︰你們都是在上帝眼中看為寶貴的兒女,若要改一個名字的話,就是上帝的「豐男」、「盛女」。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7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