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6 訪客 在線上

我與母親
作者是 黃美儀執事   
週一, 14 五月 2012 13:27

我的媽媽是一位頗典型的家庭主婦:對丈夫尊重、對子女愛護、對家庭全程投入,很少為自己著想。這可以從喝湯、挾餸:(好的留給子女,餸頭餸尾留給自己)看得出來。閒來她都會在家收拾及打掃地方。
從前,印象中的媽媽是永遠都是陰聲細氣,幾乎聽不見她說話。她更不會表達自己需要或喜好,甚麼事情都是笑笑,仿佛是一位只為別人而沒有自己意願的人。
直至一天,她信了耶穌,漸漸轉變了。因耶穌的愛改變了!

她說話大聲了。與其說她大聲了,不如說:她有自信了!從與爸爸開始去學福音粵曲開始,聲線慢慢洪亮起來。也從她會「逆」爸爸的意思開始。有次,她更公然投訴爸爸從不帶她去旅行、去乘車,就是香港,她也有很多地方未到過。爸爸便帶她多去些地方。
她節目多多。不是,是生活不再只有家庭,而是有她的生活圈子。她可以去教會參加小組、崇拜後,與組員一起午餐。有時也要出隊去探訪、唱福音粵曲、參加短宣隊…,所以時間充實不少。
說話多了,也大膽了。打從她開始信主,便訓練她要開聲祈禱,由謝飯、公禱開始,她都像小朋友一樣,願意照著去做。
她笑容多了。以前的笑和現在有不同。以前是不敢說什麼,所以笑笑算了。現在,表達了,也會笑笑口的。
她看書及聽CD的機會多了。很多時,我也看見她一人拿起聖經在看;也會一邊煮菜一邊開著聆聽版的聖經。
她朋友多了。以前媽媽足不出戶,並沒有朋友。現在常聽她說起教會家長小組的某某,又或是那誰的甚麼甚麼呀!不是八卦,是一些生活狀況如某某生了女、結婚啦、工作了、生病了等消息。
她開明了。她雖然70多歲,但並不古老,也可以接受新思維。從她可以由多肉少菜的豐富宴改善烹飪轉為學習三低一高的新派營養餐開始。現在,我最愛她煮的餸菜!還有…
只是,沒有變的是對家庭、對子女孫兒及對丈夫的愛護!
多謝耶穌,給媽媽不一樣的人生下半場。我有個心願:希望帶她遊樂、在香港或往外國旅遊一下。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6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