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傳福音?
作者是 承恩導師   
週一, 21 五月 2012 12:13

要探討「傳福音」,先要理解何謂「福音」。
我們學習傳福音的工具如三福、四律和五色珠等…其實不離以下的元素:恩典、人、神、基督、信心。而靈魂得救—與神的關係復和,亦成為人以信心接受福音的結果。但是「福音」的內容若只關涉到靈魂得救(即來世生命),那「福音」對現世豈不是毫無影響?我們需要回到福音書中理解耶穌基督在世所作的,好讓我們知道「福音」對現世應有的影響。
耶穌基督在世傳道時期,不斷地醫治、趕鬼以及服侍弱勢社群。對當時的弱勢社群來說,靈魂得救於他們看來並沒有太大的意義,他們不是需要靈魂得救,乃是需要耶穌基督讓他們脫離當時的困境,以及需要祂顛覆錯誤的觀念及制度。教會是承接及傳揚基督福音的群體,教會在世便得如耶穌基督在世指斥世界中的罪,同時亦關顧社會的弱勢社群,讓他們得到他們所需要的。


今天,我們傳福音時,應先關心未信者在現世之需要。他需要吃的,先給他吃;他需要喝的,先給他喝,與哀哭的人同哭;與喜樂的人同樂,讓未信者從我們身上感受到基督的愛,才向他們傳揚關涉靈魂得救的福音內容。如是者,我們需要學習多觀察身邊的人和事,知道這個世界是如何運作,才能更有說服力和更有效地去傳福音。
曾見有兄姊在街上透過派發福音單張和唱詩歌來傳福音,有陌生人走來詢問有關信仰的問題,一位弟兄有耐性地解答他的問題,一位姊妹卻在他們身旁不斷緊張地說:「耶穌愛你,耶穌真的愛你!」最終,陌生人抵受不住那姊妹的熱心,離開了。事件中,姊妹沒有理會到陌生人對福音知性理解的需要,當陌生人提問時,姊妹卻以「口號」來傳福音,漠視了陌生人的需求。
福音的內容理應是十分豐富而廣泛的,耶穌基督在世,無論是面對尼哥底母知性的提問,還是群眾身體和心靈的需要,都不會漠視。今天,我們要反省福音的內容是否被簡化得剩下靈魂得救,對其他內容卻坐視不理?是否只對《聖經》和信仰一知半解,當遇上提問時,只回答:「不要問,只要信」?
傳福音其實並不簡單,因福音關涉到人類社會的各個層面,願我們各按各職,在不同的範圍將福音廣全。
真正的福音是︰『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4:18-19)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7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