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3 訪客 在線上

回到原點去!
作者是 暉傳道   
週四, 10 十二月 2009 16:18

剛剛看過一個靈修故事,相當有趣︰一位海軍少尉有機會展示指揮船隻離港的才能:在他的領導下,各船員在甲板上分工合作,船不久便浩浩蕩蕩的啟航了。他確實創下一項最快領船離港的紀錄,但當他自鳴得意之際,隨即接到船長的電報,寫道:「對於你守規並且迅速完成這項任務,我本人深表恭賀。但是,你在忙亂中竟忽略了一條不成文的規定──船隻離港之前,先要確定船長已登船!」

其實,信耶穌就好像一次海上的冒險之旅一般,當我們剛剛開啟新航線時,見到所有的新事物,固然是大呼過癮,流連忘返。然而,經過一段航路後,當我們看到海上生活的波譎雲詭時,當我們被日頭的大太陽曬得頭昏腦脹、甚至胡說八道時,方才發現原來船長位置上根本沒有人的話,實在是會害怕得要跳船啊!

今天,在我們的生命中,有沒有確定我們的船長已經上船?當我們為工作、人生、愛情、家庭、子女學業作重大決定時,先花點時間讀經及祈禱吧!因為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14:6)。

神學家陶恕的一句說話很令我扎心︰「如果今天神從世上取回聖靈,今天的大部份教會仍然會如常運作。」佐浸家今天是否敏感於聖靈的帶領?若果上帝真的不在的話,我們能否感覺得到?我們是否渴慕祈禱中的領受?直接一點說,我們是否渴求上帝的靈在佐浸家中行新事、行奇事?

感謝上帝,上帝已經將佐浸家現時最關鍵的需要︰祈禱,用不同的方式向我們顯示。我們拒絕做一間每年如常運作的教會!所以,佐浸家在接受明年新一年的挑戰時,我們需要的東西簡單得可以,就是回到原點去!找回教會的掌舵人耶穌,將屬於祂的船長位置交還給祂,確定祂在船上指引方向!因為,聖靈的能力不是藉著方法而流出來,而是透過願意用膝蓋下功夫的祈禱的人!

我常常想,上帝若果已經安排了佐浸家的復興的話,那麼,教會已經有齊各類的硬件了。那麼,還欠什麼條件呢?

對了,你答對了!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