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0 訪客 在線上

得力在乎安靜
作者是 湯寶珍姑娘   
週一, 10 九月 2012 14:19

最近轉了半職,常覺時間不夠用,分秒必爭來安排工作。我相信幾乎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辦公室裏有做不完的事,家裏也有處理不完的東西,由老闆同事,到配偶小孩,好像每個人都伸手向你要時間和精力。於是,你盡其所能,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能夠滿足每個人的需求。但最後你卻發現自己精疲力竭,再也沒有辦法做什麼,工作效率一直在降低,半夜無法入眠,只因心裡著急焦慮,沒辦法安靜下來。我們也知道自己到了一個極限,想要放鬆,但不知道該怎麼放鬆?
這些的情況隨時會出現,不但影響個人心情、精神狀態,連與神和人的關係也弄不好。我們需要在亢奮或混亂的心情下得紓緩的機會。生活上的浮燥不安,需要個人安靜地來沉澱,恢復活力。生活上的焦慮與壓力,有時候需要一段「封鎖時間」來安靜與思考,才能認清接下去的方向與目標。
「安靜」使我們有時間思考,使我們能面對自己,認識自己和認識神;它使我們更有智慧。「安靜」能使我們清醒。「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30:15)神能使我們「得救」與「得力」,視乎我們肯不肯。
安穩與能力是連在一起的。動是能力的消耗,靜才是能力的來源。今天基督徒生活要有能力,我們必須學會在主面前安靜。可用詩歌幫助心情的預備,然後細讀細想主的恩言,默想就是讓神向我們說話,這樣,必須先將神的話藏在心中。
默想神,不受時間的限制,或早晨,或晚上,或深夜。在許多令人煩擾的世事中,讓我們操練自己,把心思回到主的跟前。「願祂以我的默念為甘甜,我要因耶和華歡喜。」(詩104:34)。「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46:10)。 這是真認識神的惟一途徑,歇下自己的工,進入安息。
今年我們的主題是『優先親近神,靜心聆聽主』。就讓我們每日都親近主一同得力!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九月 2012 14:35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