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在適當時候,做應當做的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一, 08 十月 2012 14:49

 在適當時候,做應當做的

(Do The Right Thing At The Right Time)
 
 10月1日早上來到教會打點出發事宜,文詠藻執事走來告訴我,Cher姊妹願意贊助我一千元步行籌款。太奇妙了,Cher她不知我尚欠千元便可達到定立的籌款目標,她也沒有聽到我的呼籲,這一千元真是神蹟。神真的在我身上行了奇事,太好了我達標了,我心感恩。
 
佐浸78位弟兄姊妹,高高興興精神奕奕去馬鞍山海濱長廊步行籌款,我們沿路享受清風颯爽的天氣,我們沿路享受肢體相交的情誼,小朋友享受無拘無束的跑跑跳跳﹔眾人都享受為教會出力步行籌款,也同時享受背後有人出錢支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們相信積少成多眾志成城,我們相信籌得的款項,必定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教會將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我心喜樂。
 
來到神學院,那美味豐富的午膳超過我們的期望,那全港最大的神學院圖書館令我們大開眼界,石灘旁放風箏,泥灘旁摸蜆,飯堂內談過天南地北,聚會室內小睡片刻,大家各自各精彩。依時離開,各人在佐敦散隊歸家,回到家與暉傳道互報平安,我心覺釋然,倦極倒頭小休,我知道信徒都很享受那優哉遊哉的大半天,也享受那滿有意義的教會事工。在神面前,我們已盡力做了應做的,我心滿足。
 
晚上,按習慣看完夜間新聞才上床,一看才知南丫島發生撞船意外,逾百人全數墮海,已有8人死亡,廿多人失蹤。「啊!點會發生這事?」「遊船河睇煙花之嘛,點解會搞成咁?」「好慘呀!」這就是我當刻的感受,對比今早的愉快經驗,這個落差太大,很難接受。惟有默默祈禱,求神救人醫人安慰人。撞毀了船,也撞散了很多家庭;這夜,船沉了人沉了,很多香港人的心也沉了。
 
翌日一早看報紙,傷亡的人更多,而且還有小孩子,我心很難受,看著海難消息,除了祈禱外,還可做甚麼?對,要問候我的朋友(他弟弟在港燈工作)﹔對,要鼓勵執事和同工築起代禱網,發動更多人祈禱﹔對,要繼續留意新聞,繼續關心和反思,順著聖靈引導,做應該做的。再看報紙,只登著一小段國慶煙花圖文,對,昨夜煙花不燦爛。
看報道,很多救援人員,醫護人員都自願加班,甚至自發銷假回來支援,你們發揮了專業精神,做了洽當應做的事。
 
看到有逃生者,救了自己兒女,也救了幾個瀕死的團友,甚至將身上救生衣穿在對方身上,他做了超過他應做的。
 
知道有救援人員不顧自身傷勢,仍奮力救人,到最後才被送到醫院,你們已做了超過職責應做的。
 
知道有經過船隻的乘客,在船邊拋水泡和救生衣,在船內做心外壓施援,半小時內救起18人,你們發揮了人性光輝,做了應做的事。
 
富貴父子說:「同事唔係外人,同事的家人唔係外人,公司願意全力善後,幫助家屬應急,陪他們走過困境」。好好,你們做了應做的。
 
江湖術士,請不要說「今年龍年是水龍,興風作浪翻江倒海,小心年尾」,這些「馬後炮」「危言聳聽」的話是不應說的。
 
方向報說:「這是海難,也是國殤,更是整個中國危機四伏的不祥之兆……今年水龍年亂象災禍頻生,明年水蛇年更加兇險,……香港危矣,神州危矣。」唉﹗堂堂一份大報,竟在正論說出這番妖言惑眾的話,太不應了。
 
居於海怡的反國教黃同學說:「梁振英去了海怡,可惜我不在家……」唉﹗黃同學你說了不應說的話,想你已被掌聲衝昏了頭腦,靜坐反思吧。
 
生果報女記者質問特首是否跟著中聯辦李生去探望傷者。唉﹗這位女記者滿腦是陰謀論,她的新聞觸覺不夠成熟,態度出了毛病,是時候去「排毒」了。拜託記者們,此刻不應政治化事件。
 
各位政客,請不要在這時候出來批評政府責罵官員,高抬貴手,不是「抽水」時候,人性化多些好嗎?!
 
各位佐浸家的弟兄姊妹,祈禱再祈禱吧,仍有很多傷者需要神醫治,仍有很多傷痛家屬需要神安慰,仍有很多善後工作需要神幫助,仍有危殆的徐凱盈小妹妹需要神拯救。
 
一對年幼姊弟,在怒海中對驚惶失惜的母親說:「唔使驚,我哋係基督徒,我哋一齊祈禱!」是的,我哋繼續祈禱吧。
 
最近更新在 週一, 08 十月 2012 14:56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