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3 訪客 在線上

母親的職份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二, 12 五月 2009 14:56

 暉傳道猶太人有這麼一種說法︰因上帝無法來到世界的每個角落,所以創造了「母親」。

 

 這句話並不是說上帝「無能」,而是比喻母親的偉大就如上帝一樣,無微不至。上帝在創世時按著「上帝的形象」創造我們,這形象其實就是「愛的力量」,聖經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4:19)母親就是上帝安排在世界每個角落和家庭中照顧祂看為寶貴的人。換句話說,母親就是上帝降臨人間的代表!

 

 所以,在聖經中的十誡的第五誡是「孝順父母」。越來越多學者將這條誡命,歸類到首四誡「盡心愛主」的總綱當中。新約引這段時,更補充說︰「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弗6:2)

 

 在聖經中,要選一個模範母親的話,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可以說是當之無愧。其實,她與其他門徒一樣,並不知道寶貝兒子一生的使命竟然是十字架!她並不知道寶貝兒子需要經歷最悲慘的極刑、鞭打、傷痛、屈辱、出賣、死亡,她更不知道寶貝兒子將會以勝過死亡而成為那預言中的彌賽亞。

 

 然而,她在沒有盼望的情況下,仍然選擇在苦路上與兒子同行,寧願親眼看著兒子斷氣,強忍著心裡呼天搶地的痛楚,勇敢地陪同兒子走完人生最後的一程,為的只是因為那份血濃於水的親情而已! 這…就是母親的職份了。所以,馬利亞被全世界的人紀念,並非因為她的神聖,而是因為她對兒子的愛,具體彰顯了上帝對人的愛。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據問卷調查顯示,其實大部份的母親都不是需要子女破費買花買禮物,而是要子女的「誠意」,那怕只是一個簡單的吻,或一個親切的擁抱,或偶爾幫忙一下作家務,或煮一次一定比不上母親煮的晚餐,或親口真誠地說︰「母親,這麼多年,辛苦你了...我愛你!」

最近更新在 週五, 22 五月 2009 17:30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