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5 訪客 在線上

這又何妨呢﹗
作者是 湯姑娘   
週一, 29 十月 2012 10:28

 『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以致我受的捆鎖在御營全軍和其餘的人中,已經顯明是為基督的緣故。並且那在主裏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鎖就篤信不疑,越發放膽傳神的道,無所懼怕。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也有的是出於好意。這一等是出於愛心,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並不誠實,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

這又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幫助、終必叫我得救,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腓立比書1:12-20)
如果保羅一直看自己的遭遇,是喜樂不起來的,就只有憂憂愁愁地過日,但保羅不是這樣看自己的遭遇。基督徒是會有煩惱的,當面臨困難時、當被人責備攻擊時、當事情不順利時、當健康出現問題時,我們和一般人一樣會心煩,會措手不及。從保羅的見證讓我們看見,雖然他有許多的患難的事情,無論是身外或身內,都可以成為他的困局,不能服事主下去。但他的祕訣是他有一個最高目標,只要福音興旺,神的名被傳揚,即使受捆鎖、被攻擊、身體受到傷害,這又何妨呢。
 
神的話不遲也不早,當我知道要接受婦科手術時,難免心情忐忑,但神的話早就鼓勵和給我力量去面對它。剛才這段經文就是神對我的幫助,若能在生命中能見證主的名,這又何妨呢。
 
基督徒對苦難並沒有免疫力,耶穌又告訴我們:「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人遭逢的苦難有千百種,每個人在遭罹巨變時,往往第一個念頭就是,這些事怎麼會就降在我的身上?而不是去想要如何戰勝苦難。其實我們要對神有信心,猶如使徒保羅所言:「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腓1:20)
 
所以我們首先要脫離自哀自憐的情緒,不要使它腐蝕心靈的堅定。再來就要親近神,就像我們每次敬拜神,就是一種心靈的操練。瞭解在苦難裏仍可以得到神所賜的力量,當苦難臨到時,我們要先自我省察,這是否是我的罪造成的,是自己的錯就要先認錯悔改。可是我們不要以為認了罪,苦難就忽然消失了,我們要求主彰顯祂的大能,讓我們自己從心底剛強起來,勇敢面對苦難。我們在基督裏已蒙保守! 並且「因為我知道這事藉 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腓1:19) 。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2 十一月 2012 10:49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