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為愛而存在的教會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二, 29 十二月 2009 15:43

佐敦區有許多餐廳,中印美加泰日尼,什麼國家美食都應有盡有,豐儉由人。有時心裡想︰究竟餐廳為何而存在?對餐廳東主而言,就是「提供食物,賺取金錢」。對顧客而言,就是「付出金錢,換取合理的食物」。然而,奇怪的是,我們聚會後通常都會到某幾間餐廳用膳,原因又是什麼?
例如漸漸成為我們佐浸家飯堂的甜杏館,我們常吃的不單是一份可口有益、價錢合理的食物,更重要的是,老板娘對我們的情!她雖然不是基督徒,但會在我們慶祝聖誕節時,免費送魚蛋小食給我們,一盤一盤的端上來,分毫不取;當我們同工進去趕著吃一頓快餐時,點完食物後,她卻會看重我們的身體狀況,用媽媽的心腸及口吻,要我們戒口,要我們飲感冒茶,甚至提醒我們什麼時候吃藥。這份情、這份心,遠遠超過了「提供食物,賺取金錢」的原意。
教會亦如是,其實,簡單而言,每一間教會都是「將人由非信徒變成信徒」而已。那麼,為何我們要上佐浸家聚會,而不是到配套、資源都比佐浸家大上百倍的萬人堂?
說到底,只有一個字︰「愛」!上帝既然將我們放在一起,必有深意,正正是要我們成為一體,一個以愛作吸引人的群體!可能我們的配套、資源都比不上其他大型教會,然而,只要我們發揮出上帝的愛、人與人之間的愛的話,我相信上帝必然更大大的使用這間教會!
今天,向別人引證我們是基督徒的,並不是我們頸項上的十字架,並不是我們將「感謝主」掛在口中、或飯前幾秒鐘祈禱的習慣,而是我們相愛的心及具體的行動︰「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35)今年所定的年題「關愛同心.結伴同行」就是對應這個特別的需要,在上帝面前領受基督愛的激勵(參林後5:14),以致我們有能有力愛身邊的至親好友,完成上帝的託付。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