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3 訪客 在線上

付上代價
作者是 湯寶珍姑娘   
週二, 19 一月 2010 12:04

每年教會都設有不同的主日,有些教會設有「棕樹主日」乃紀念主耶穌作最後一次進入耶路撒冷,當時群眾以棕樹枝和衣服舖在路上迎接衪,並高呼和撒那,稱頌主的名,也引起全城騷亂。棕樹對以色列人來說,象徵著勝利。然而不到一個星期,整個氣氛完全不一樣,耶穌被釘死。

這次行程並沒有為群眾帶來預期的效果,卻是主耶穌預期的結果。勝利和受苦似乎是天壤之別,當然我們細味箇中意思,從主耶穌身上我們可發現衪的受苦帶來從死亡復活的勝利。

 

耶穌的一生堅負使命,在衪傳道之初,一次在拿撒勒的會堂,衪選讀了以賽亞書「要我向貧窮的人傳佳音……差遣我宣佈: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光明,受欺壓的,得自由,並宣告主拯救衪子民的恩年。」(賽六十一1-2)這就是衪的使命,衪也將這使命託付每一位基督徒。

主耶穌在傳道生涯中便要面對不同人給予的待遇,在家鄉不被歡迎,法利賽人、祭司和文士把衪視為眼中釘,得過衪恩惠的人大都不顧而去,最後關頭門徒四散;但衪仍向前直住,正如以賽亞五十5-9節描述「我不反叛、不違背.....至高的上帝要親自為我辯護,誰能證明我有罪呢?」主耶穌甘心為我們忍受了身心靈的痛苦,為這拯救的使命付上了生命的代價。

你願意因主耶穌的緣故為衪託付我們的使命付代價嗎?要實踐使命,除了傳福音還有一樣很重要,就是「禱告要恆切」,昔日主耶穌面對各挑戰時,衪以祈禱為首要,願付出時間來到主前。若我們希望教會能服務週遭的人,我們便要付出關懷;若我們希望家人朋友信主,我們便要好好地培育我們的生命和品格,能成為美好的見證,還要找緊每一個機會與他們分享主的愛和福音;若我們希望教會興旺,我們便要在禱告和事奉上付出時間和心思。

求主使我們在困難及挑戰同時能付出代價、以關懷人的心、禱告的心、愛主的心來迎向未來。

最近更新在 週四, 18 二月 2010 10:49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