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6 訪客 在線上

得勝的禱告
作者是 湯姑娘   
週日, 03 五月 2009 16:13

湯姑娘何為得勝的禱告,使我們想起在新舊約的聖經都有具體而清晰的例子,就是雅各在雅博渡口與上帝摔跤(創32章),和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的禱告。(路22章)

雅各在雅渡口等候過河的時候,夜間有一人來與他摔跤,他起先以為對手是一個人,後來認出是上帝。在黎明即將來到,那人就將雅各的大腿窩摸了一把,摔跤時就扭傷。雅各對他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結果那人問雅各的名叫什麼,就幫他改其名為以色列──因為你與上帝與人較力都得勝了,就給他祝福。有解釋家說:「雅各所懇求的那種祝福,是給那『拼命』求取的人;惟有與上帝『掙扎』,上帝才讓他得勝利,給他祝福。這種窮追猛打的精神,好像路加福音18章的那位不肯罷休的寡婦一樣。雅各的「掙扎」成為得勝了的禱告。」

而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希伯來書描述衪「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衪免死的主。」(來5-7章)。主耶穌的禱告也曾像雅各一樣「掙扎」,懇切地求父將「苦杯撤去」,結果是順服於天父的旨意,說:「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袮的意思。」(路22:42)從表面上來看,耶穌的禱告是失敗的,然而這才是一個真正得勝的禱告。因為衪勝過了自己的意思。

其實真正的禱告,從來不是單向的「求」,卻是雙向的對話,甚至「不斷呼求」(創18:16-35)。得勝的禱告,也不只是求自己的禱告蒙應允,而是一種順服,願上帝的旨意得成就。

還有,得勝的禱告,不是求上帝懲罰敵人,而是照主耶穌所說的:「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      (路6:28)

最後,得勝的禱告,也不是求主將一切的苦難和試練,全都拿走。而是藉著禱告,從主那裡得力,面對一切,活出靠主得勝的生活,好像主耶穌一樣得勝了人性軟弱的意念,順服於上帝的美意。(約16:33)

最近更新在 週五, 22 五月 2009 17:29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