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照祂所說的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四, 31 三月 2016 10:23

證道經文:馬太福音28:1-10

 
1 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
   馬利亞來看墳墓。
2  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
3  他的相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
4  看守的人就因他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
5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
6  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
7  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從死裏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
那裏你們要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
8  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地歡喜,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
9  忽然,耶穌遇見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
10  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
那裏必見我。」
 
引言:加爾文在《基督教要義》說:「真實的智慧主要是由兩部分所組成,即對上帝的認識,與對我們自己的認識。」由此可見,愈認識神就愈認識自己,愈認識自己就愈認識神。
經文詮釋:七天構成一個禮拜是猶太人的曆法(創1-2章),猶太人以禮拜日為一個星期的頭一日。教會把禮拜日叫做「主日」,為了紀念主的復活(參-徒20:7;林前16:2)。
 
信息重點:
1. 照祂所說的,就愛到底
 
˙ 忽然,地大震動,石頭滾開了,好讓婦女們能進去看到主已復活了,也是神顧念婦女們的需要,解除了她們在路上的掛慮(參-可16:3) 。
 
2. 照祂所說的,已得勝死亡
 
˙ 祂對死亡起了變化:細麻裹屍布、大石頭、封條、看守的兵--全都代表着死亡,是最終無可避免的死亡。可是讓我們看看,神的手指一動,看守的兵嚇得渾身亂戰,封條折斷,大石頭滾開,細麻布留下來了,而耶穌基督復活了。
 
3. 照祂所說的,有帶領和安排
 
˙ 祂對生命起了變化:復活的耶穌是基督徒生命的主,祂對我們是有不同的主權帶領。因此我們該是活的基督徒,而不是死氣沉沉的。復活的生命決不是石頭、環境、綑綁、人力所能阻礙的。我們的生命也該樂意跟從大能的耶穌,甘心聽命於祂。
 
總結:
感謝神,祂不在這裏!耶穌在哪裏?照耶穌所說的,祂在信徒的心中。
我的生命也該相信:主要愛我到底、主已勝過死亡復活、祂有主權來帶領和安排我。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