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4 訪客 在線上

如今能看見了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四, 05 五月 2016 16:50

證道經文:約翰福音 9:24-38

24    所以法利賽人第二次叫了那從前瞎眼的人來,對他說:「你該將榮耀歸給神,我們知道這人是個罪人。」
25    他說:「他是個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
26    他們就問他說:「他向你做甚麼?是怎麼開了你的眼睛呢?」
27    他回答說:「我方才告訴你們,你們不聽,為甚麼又要聽呢?莫非你們也要作他的門徒嗎?」
28    他們就罵他說:「你是他的門徒;我們是摩西的門徒。
29    神對摩西說話是我們知道的;只是這個人,我們不知道他從哪裏來!」
30    那人回答說:「他開了我的眼睛,你們竟不知道他從哪裏來,這真是奇怪!
31    我們知道神不聽罪人,惟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才聽他。
32    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
33    這人若不是從神來的,甚麼也不能做。」
34    他們回答說:「你全然生在罪孽中,還要教訓我們嗎?」於是把他趕出去了。
35    耶穌聽說他們把他趕出去,後來遇見他,就說:「你信神的兒子嗎?」
36    他回答說:「主啊,誰是神的兒子,叫我信他呢?」
37    耶穌說:「你已經看見他,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他。」
38    他說:「主啊,我信!」就拜耶穌。

引言:耶穌自稱是世界的光(約 3:19、8:12、9:5、12:46)。

內容:
1.    從前是眼瞎



2.    如今能看見(24-25節)



3.    現在看見祂(35-38節)



總結:
1.    耶穌宣稱祂是世界的光,要將人從黑暗裡領到光明。
2.    從前是瞎眼的,因耶穌的醫治,視力得痊癒。
3.    屬靈眼睛要被打開,對耶穌的認識也便愈來愈清楚。
4.    生命也逐漸改變,「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太6:2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