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6 訪客 在線上

夫婦之道
作者是 陳偉國部長   
週二, 04 十月 2016 10:36

作妻子的,你們要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作丈夫的,你們要愛自己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愛妻子就是愛自己了,如同愛自己的身體。---以弗所書5章

    丈夫和妻子的生命本不屬於自己,但是神卻讓我們自己掌握,而且我們還可以選擇走神的道路,或是自己的道路。儘管倆人屬於神,神也預定了美好的人生,祂依然把選擇那奇跡般的生命的決定權留給我們,我們必須先放棄自己發牢騷的權力,全心全意地投入神為我們生命制訂的美好計劃中,結聖靈的果子。不是按自己的血氣而行,也不是憑自己的感情用事。我們須要用喜樂和愛、忍耐和自制,這一切全都需要神所賜與的每一點能力。



    當有憤怒的情緒,應該祈求祂的能力,等候得著能力,當等候時,要繼續禱
告,個人的性情就會有好的轉變,家人會感到你更可親。在禱告時,便做出更明智的決定,也變得更友好善良。或許當怒氣發作時不喜歡自己的原因,是因為沒有經歷過等候的能力或姿態。跪著禱告,不是一種陌生的、困難的姿態,因為禱告會使人在每天的生活中得著屬天的能力,讓夫妻生活更美滿。

    許多的時候,我們夫婦因為意見不合,就會產生彼此之間有一種冷戰的感覺,互不理睬。但靠著祈禱,彼此之間就可以原諒對方,冰釋前嫌,回復以前的恩愛水平。禱告一定獲得能力克服失控的情緒,情緒是任性的、充滿朝氣的、有時候是狂暴的。當我們的身體跪下禱告時,我們的靈魂得到的醫治是奇妙的、永久的。如果不在耶穌面前跪下禱告,我們就不可能像耶穌,因為那時祂才主宰了我情緒和心思。

聖經中“心”這個詞指的是一個人的靈魂,或是理性、情感和愛情的發源地,決定了在各種情況下將怎樣行事,意志和人生目標也從這裡產生,“謹守”和 “保守”心,每一個細微的感覺都熱衷於公開表達,一吐為快以及暢所欲言,我們的心不願設防,心想高聲地表露心聲,彼此相愛慢慢就一天天減少,聖經從來沒有允許我們發泄心裡所有的想法 - 聖經僅僅說要保守它。然而,你們每個人都要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要敬重她的丈夫。要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讓我們一同努力,向美好的夫妻之愛進發。

 

最近更新在 週四, 06 十月 2016 12:13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