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2 訪客 在線上

天作之合
作者是 姚猛部長   
週一, 24 十月 2016 12:35

有時望著與太太的合照,會忽然問自己:"我們倆算不算天作之合呢?" 何謂天作之合?好像是上帝撮合了一對完美的夫妻(perfect couple),經營一段相敬如賓,似漆如膠的美滿婚姻。還是上帝完美地配對了一對凹凸夫妻(perfect match),互相扶持,互相補助呢!

自問我們兩者都稱不上。前者有如上帝賜予了一個完美的伴侶(perfect companion),組成了一對天下無雙,完美合襯的夫妻。後者則是上帝賜予了與你完美配搭,天造地設的伴侶。兩者都是上帝賞賜的完成品 - 完美或已合適的另一半。

天作之合,套在我和太太身上,結婚時不是,現在也未到,卻在打磨中。自己視結婚是人生一個階段,是一個機會,去學習謙卑自己,放下身段,成為訓練的平台。婚姻生活中,會習以為常地要求老婆為自己去改變,就好像要求上帝回應自己的祈求一樣,反而忽略了自己控制到的,就是改變自己,由生活規律,習慣,到相處態度,本性。如果待太太有如待上帝,那麼就會更加容易明白,自己為這段關係做得未夠好,有待改善。如果雙方不願為伴侶去改進自己,那又如何塑造自己去滿足要求更高的上帝呢?

原本夫婦相處只是倆口子的事,上帝的介入,成為了三角關係,反而使關係更親密、更扎實。為她/他改變不是無的放矢,也不是沒有底線,而是以上帝的說話和教導為依歸,使改變來得清晰,有方向;夫婦間,看重的不是改變的果效,卻是反映了對對方的重視,承諾。

生命中的另一半,就是上帝差遣的天使,代祂天天支持、關心我;時時督促、提醒我;不時勉勵、讚賞我,而這些,全因出於對我的愛。上帝未必賜我一個完美匹配或適合我愚昧期望的妻子,卻賜下合祂心意的伴侶,去改造我,陶造我,讓我漸漸地成為對方的"完美伴侶"。

每一對夫婦都可以成為天作之合。「天作」就是上帝的作工,只要我們願意不斷地被祂作工,為對方改變,直至白頭偕老,我們就是上天的結合,完美的一對。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