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 訪客 在線上

新的實習情況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一, 14 十一月 2016 14:14

各位佐浸家的弟兄姊妹:

您們好!自從九月一日開始,我就踏入最後一年的神學生涯了!今年除了需要繼續在學院上課和住宿舍外,也需要在不同的實習工場服侍。分別是在元朗宣道會錦繡堂、伯特利中學(伯中)和聯合醫院,是教會和醫院兩處實習。



錦繡堂主要的服侍對象都是中學生,負責證道、帶領團契和關心學生。而在平日的星期五下午,我就會被教會差派到「伯中」負責帶領校內兩節的團契活動;第一班是校方特別安排給中一學生的,第二班就屬於校內聯課活動之一,由同學主動參與。

由於我只能在一星期內安排該節的時間入校,不能再抽額外時間入學校接觸和認識學生。所以每次有幾多人來、所屬年級、信仰背景和對信仰的追求度等都是很不同。反之,每次不同配搭的互動也很奇妙,讓我在服侍他們的過程中,更感到與神同工。無論人數多少,他們出席的意願是什麼?我更體會上帝很愛他們,因為我相信他們的出席不是偶然,祂又親自感動工人到那裡做工。或許今天他們未信上帝,但我總相信天父已在他們年輕時,在他們心中播下福音的種子,時候到了,就可收割。面對這些挑戰,自己做好預備工夫後,實踐時刻也是靠聖靈帶領,為出席的同學放下既定的程序和內容,作彈性調整的服侍。

另外,很想與大家分享我在修讀臨床牧關教育(CPE)課程中給我的啟迪。這科是藉著進入醫院那人生千變萬化的平台,透過與人的接觸和關懷,來發現自己關懷別人的模式和自己的特質。以「行動、反省、再行動」的學習方式來不斷提升個人的自省能力;幫助自己成為身、心、靈健康的牧者,預備作神更合用的器皿。

其實,我最喜歡修讀這科目,最令我投入的是內心對「健康」追求的渴望。在成長的生命中,可能都有我獨特的故事和經歷,或多或少都影響了今天的我;我需要安全的學習環境和從神而來的勇氣去面對,不希望它們影響我現在和將來的人際關係和服侍的地方去。

在外面服侍,難免會感到孤單和戰兢的時候;感謝您們一直為我守望!

代禱:
1.    求神指引我畢業後的安排,被祂擺放在合適的地方和位置,願祂賜我對人憐憫、主動去愛、關懷沒有信心的青少年、願意陪伴心靈困苦的人。
2.    若我有需要被神陶造的地方,請求祂省察,並賜我勇氣去面對;預備我成為祂合用的器皿來承載更多的生命,來歸向祂。

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和支持,願神賜福予您們!
 

 

最近更新在 週三, 16 十一月 2016 18:13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