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8 訪客 在線上

我在職場上看見耶穌
作者是 黃美儀部長   
週一, 21 十一月 2016 15:29

假如我能在職場上盡本份,身邊的人是否可以看見耶穌?
我工作的地方是一所有基督教背景的長者中心,也有教會在內,以配合服侍。
中心為推廣服務,會設立街展站向社區人士介紹內容,有些街坊取了單張後,看見中心的名稱前有「基督教」三個字,便不要單張,更表示他們不是信耶穌的人、也「不想入教」。因此,協助街站的義工們都曾異口同聲地表示很多人誤會中心只是招待信了耶穌的長者或加入中心便等於要長者信耶穌。所以認為中心有基督教背景反而阻礙了接觸街坊的機會。
真的是這樣嗎?
數年前,有一位從美國回港的基督徒女兒,在網上找到我們中心地址,她帶著當年幾乎是隱蔽長者、獨居於邨內的媽媽來向我們求助,女兒表示雖然同一屋邨附近也有另一所長者中心,非常接近媽媽住的地方,但她寧願走遠一些,希望我們可協助照應在港媽媽,向她傳福音,故選擇了我們的中心。我們經過多次與教會合作來服務這位隱蔽及缺乏社區資源的長者媽媽,並積極建立彼此的信任關係後,這位長者媽媽願意在女兒返回美國後仍前來中心參加活動。事隔多年,現在這位媽媽不但成為中心義工,也恆常出席教會聚會。但願天父顧念她,使她生活有力量及盼望,早日決志歸主。
一年多前,一位丈夫剛過身不久的婆婆(向來中心定期都會探訪及在物資上支援兩老),主動前來中心,要參加教會聚會。原來,她的丈夫在臨終前信了主。她經驗安息禮拜儀式給她心靈平安的感覺後,也決定來教會認識耶穌。她無兒女,丈夫過身後成為獨居長者。但願天父繼續開放她的心懷,使她生活有喜樂、有平安。
又另一次活動慶功宴中,席上已坐滿長者義工,各人都熱烈地傾談說笑。我正思量如何開始飯局時,一位非基督徒長者義工要求大家安靜些,然後表示「俾姑娘祈禱先,再起筷」!他雖然未信,但知道中心平時都常為他們祈禱,多少也明白祈禱的重要性。願天父厚賜恩典給這位長者,能早日真心相信主耶穌。
最近一次,一位臨終非基督徒的長者會員,他在生命危旦中,想起了我們(其實他以前因事對中心有意見,已經很少來我工作的中心,改往另一所中心參加活動),並要求家人找中心牧者去為他祈禱,但未及安排,他已經過身。然而從他家人口中得知事情時,我們雖然很難過但同時也很感動,因為天父在他心中動工。
原來一份來自主耶穌真誠的關心及堅心信靠,能令長者印象深刻。
他們不會因為單張印上「基督教」三個字而受阻礙。相反,因為我們堅持不論帶領長者出發旅行、飲宴前的謝飯、甚至是長者義工出發探訪會員前後,都邀請大家一起祈禱,奉耶穌的名求平安等,他們雖然有未信的,但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中,自然對耶穌的愛也漸漸接納。
因為天父不單藉我們的口把福音傳開去,而更是藉我們的手(社會服務)把福音實踐出來。聖經上說:「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25:40)願天父使用我們去「作」成祂的工,不論貧富、不論得時不得時、不論是健全與否,都盡心服侍,讓更多長者認識主。
同樣,我也鼓勵你在職場上堅心信靠耶穌,祂必賜你能力見證福音的大能。一起加油!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