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5 訪客 在線上

趕着更新!更新了嗎?
作者是 文詠藻執事   
週一, 09 一月 2017 11:49

「更新」這兩個字對我們必定不會陌生,手機裡的應用程式,會不時作出更新,當知道一些常用的應用程式,在某些用戶群組裡已作出更新,也不其然有一份渴望,想自己的手機也可以儘快作出更新,很想見到「已更新」的狀態,希望不落後於別人,擁有最新的標準與最強的功能去使用手機程式!

對於基督徒,是否具有同樣程度的熱切期望與動力,惟不是指我們手機裡的應用程式更新,而是追求自己心靈上的「心意更新」!

身處香港這環境,不論是甚麼身份、年齡與階層,生活總是很忙碌,好像處於忙碌中,就可以找到生存意義和自我價值。但實際上,我們的心靈深處是在一種甚麼的境況?開墾耕種,需要除雜草、撒種、澆灌、施肥,才可有收穫。我們的屬靈花園,同樣需要認真地和持續地去打理,才會茁壯,並結出果子。

屬靈花園是雜草叢生,植物變得凋零枯萎,實有賴我們是否有堅持進行屬靈操練,我們要恆常有安靜獨處,並與神連繫溝通。雖然牧者不時提醒我們多讀聖經、多禱告、向神承認自己的罪、敬拜神、聆聽神,但通常都沒有認真及持續執行,在沒有紀律的情況下,就容易被影響,甚至最終放棄操練。當我們操作手機或電腦時,寫上了訊息或按了電話號碼,在熒幕上雖然顯示了出來,但仍有待我們按輸入或執行的按鍵,才正式進入執行的模式,否則只停留在畫面裡。同樣我們要藉着操練,包括深思、默想與禱告,內化所聆聽的訊息,溶入我們的心思意念,彰顯於我們的行為和態度裡。

今年教會的主題定為「在主面前‧心意更新」,求主教導我們,心靈要常定位在祢面前,求主不時提醒我們,讓我們知道,心意更新是要在心思上和觀念上有更新。若因現時為一年之初,而覺得尚有很多時間,這一年就很容易過去了,一年又一年,只是虛渡光陰!每人都有自己的限制和軟弱,我們要正視而不作退縮,神知道我們的境況,祂說「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賽42:3) 神是我們的安慰者和保惠師,祂永遠與我們同在,鼓勵我們、扶持我們。

教會聚會人數增多,有美妙的敬拜讚美,仍要有敬虔的靈、渴慕真理的靈;事奉人數增多,仍要有以事奉為樂的信徒。今年教會推出首本主題書《世界在等待的門徒》,作者斯托得(J.Stott) 叮囑這世代的基督徒,要徹徹底底作主的門徒,不是專顧自己、閉門造車、墨守成規,反倒要擁有國度視野、勇於思考、看重他人、保持開放、力求更新、抗衡世界又關懷世界。期望這本書讓我們反思,努力作一位主的門徒。「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教會鼓勵會眾接受門訓,期望我們的屬靈生命被主修剪、被主栽培,塑造我們成為愛神愛人的門徒。

我們要選擇放下眾多想做的事,集中去做神看為最好的事,莫待機會失去後或我們年老後才醒覺、才付諸行動!若想心意更新,就在今天,就在這一刻!《心意更新》一書的作者麥哥登,已經深切的提醒了我「我們看為優先的在那裡,我們的時間就在那裡!」。今天的你,選上了甚麼?現時的你,面對着神,你想如何回應神?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