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3 訪客 在線上

信仰的攔阻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06 二月 2017 00:00

 

經文:提摩太前書2:8-15

 

引言:「雞肋」基督徒,「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經文詮釋:
    在第二章論及關於禱告的內容(提前2:1-7)和在公開聚會時的舉止(提前2:8-15)。
    在第一段(提前2:1)保羅用“我勸”,在後一段他用“我願”“又願”(提前2:8-9)。程度上後者不及前者強烈,但兩者都是保羅極其希望出現的情況。

信息重點:
三文治:弟兄要注意的事、聚會時要注意衣著服飾、姊妹要注意的事。
1.    弟兄要注意的事 (2:8)


2.    聚會時要注意衣著服飾(2:9-10)


3.    姊妹要注意的事(2:11-15)


總結:
    因此,信徒在公開禱告和公開聚會的場合應留意自己的行為、衣著服飾、態度,應注重內在的品格、表裡一致。
    我們在唱詩或祈禱時也常作舉手的動作,當我們作此動作時,內心是否也與行動一致:對神完全的仰賴,對罪亦決心遠離呢?
    信徒應以正派的服式、端莊的外表、敬虔的信心、正直的行為,儆醒的態度來過信仰生活,甚至作教導者的榜樣。你現在的狀況令自己和別人滿意嗎?不妨聽聽身邊人對你的看法!。

生活應用:參與崇拜聚會的規矩--
    請尊重上帝,崇拜或聚會時,務要準時。自己立定決心:只許自己早到,不許自己遲到。
    請尊重他人,聚會時謹記關掉身上的響閙裝置;聚會開始後,便應集中精神,待聚會完結後才與別人談話。
    由本週開始,要以能夠表達對神的尊重的服裝來打扮自己,參與教會聚會。
    若無特別需要,請坐回禮堂敬拜神。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