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4 訪客 在線上

關愛與提醒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05 六月 2017 14:38

證道經文:提摩太後書1:1-7

1    奉神旨意,照著在基督耶穌裏生命的應許,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2    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3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
4    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地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
5    想到你心裏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裏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裏。
6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7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引 言:鳥之將死,其嗚也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經文背景:《提摩太後書》是保羅在殉道前所寫的最後一封書信,收信人是保羅視如兒子的屬靈戰友--提摩太。

內 容:
1/ 切切相念你(1-4節)
三重祝福:恩惠(Grace--是指領受了本不配得的)、憐憫(Mercy--是指沒有得到該受的懲罰)、平安(Peace--在恩惠和憐憫下,心中是全然平安)。



2/ 坦誠提醒你(5-7節)
提醒一:美好的信仰傳承


提醒二:重燃屬靈恩賜


提醒三:健康的內在思想
˙    心思剛強--
˙    仁愛美德--
˙    自我慎重--

總 結:
    為可以事奉而感恩。
    突顯「上承」與「下傳」的重要。
    活潑地運用從聖靈而來的恩賜,以剛強、仁愛、謹守的心面對一切逆境。
    除了有「關心之情」,也要有「勸勉之義」。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