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5 訪客 在線上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作者是 莊向榮弟兄   
週一, 31 七月 2017 16:34

《The Best is Yet to Come》是一首2002年出自組合At17的歌曲,全首歌涵意正面卻又帶點點傷感,畢竟現實實在充斥著太多矛盾,面對未知前路,我們應該保持(The Best is Yet to Come)這種正面心態。
人生有時難免要面對逆境、重重障礙,歌詞說︰「若要錯失永不能守,得到也不代表長久,假使快樂有盡頭,痛苦也未會不朽。」感恩我們有上帝,我們要相信上帝必定會為我們開路。「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7)
記憶中的童年裡,沒有什麼值得回味的開心事,小時侯過著的都是又艱苦又貧窮的生活。我家中有五兄弟姐妹,因自己亦沒有太大興趣讀書,待完成中三課程便毅然選擇投身社會工作。第一份工作選擇了廚房學徒,算是我喜歡的工作。那時的我因為學歷不足,所以對自己一直沒有太大信心。十六歲那年因緣際會下認識基督教決志信主,但因為廚房工作時間較長,以致未能參與教會聚會和崇拜,信仰就這樣放在一邊。另一方面,原生家庭出現一些複雜的問題,一直纏繞著我,所以我年青階段只有埋首工作,為家庭付出,沒有理會前途等問題,低頭做「勞力士」(出賣勞力人士),搵一份好工、結婚、置業(雖然是社會價值觀,但人生就是如此),一直沒有思考餘地,只要生活夠糊口就足夠了。
二十歲左右,發現中三學歷在工作上難以與別人競爭,有見及此便報讀了夜校,會考成績雖為零分,但算是完成中五課程。及後斷斷續續亦報讀一些課程,課程當中認識了一位夜校老師,得知她有返教會,我就主動向她表明有興趣返教會,就在當時起一直返到如今。
在信仰歷程中,信心會起起跌跌,有太多疑問,對自身和上帝仍未有太大信心,未能完全放手依靠上帝,直至一次因爲感情問題作出了深切禱告,正如歌詞︰「寂寞半點假如不能承受,這生命註定過得不易,笑與淚,亦有時候」。禱告中我知道上帝應許了我在母會舉行婚禮,結果神是信實的,幾年後上帝賜給我一位良人,還在母會舉行婚禮。這次經歷雖然漫長,但令我對上帝的信心又邁進一大步。婚後生活相當艱難,婚後頭半年轉行做保險,收入近乎零。因為經濟與住屋問題,都會成為婚後的難題,好的工作、可觀收入、置業等問題,在我心目中一直是遙不可及的。但上帝一直在保守,教會內一直有弟兄姊妹禱告支持,在這段艱難的日子裡,我對上帝的信心反而更加堅定。考慮後辭去保險,另謀高就,求職過程當中以我會考的成績,從來沒有奢望可以進入大公司工作,更惶論可觀收入、置業夢想。在我人生低潮、面對婚後失業和接踵而來的壓力,令我沒有一刻喘息空間,就在此時上帝為我開路給予我信心。我輾轉進入了一間香港發鈔銀行工作,工作部門還非常適合我,當時部門有二百人以上,我在工作上一直沒有忘記要依靠上帝,在各路同事激烈競爭下我的業績還算是名列前茅,真要將一切榮耀都歸給上帝。最感恩是在短短兩年工作內,藉著上帝的恩典,太太竟然可以儲夠首期,沒有任何家人支援下成功置業,上帝一次又一次在我生命裡表現出祂的信實與保守,直到這一刻我對上帝雖然未能全然依靠,但我對上帝是有百份百的信心。
在此想鼓勵弟兄姊妹,人生縱然會面對和經歷許許多多的逆境,但只要依靠上帝,上帝是信實的,我們要捉緊上帝的應許,去征服每一個難關,黑暗盡頭一定會有光明。「你們所受的考驗無非是人所承受得了的。神是信實的,他不會讓你們遭受無法承受的考驗,在受考驗的時候,總會給你們開一條出路,讓你們能忍受得了。」(哥林多前書 10:13)
The Best is Yet to Come(最好的尚未來臨)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