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4 訪客 在線上

尋找團體裡的角色
作者是 姚猛部長   
週五, 25 八月 2017 17:04

一次短宣分享會中,聽到有弟兄姊妹嘗試尋找自己在短宣隊中的角色,心裡隨之而來地想起自己又在教會中扮演甚麼樣的角色呢?
尋找角色更好的演繹,可能是在尋找自己的價值、功能,與及責任。團體裡的角色有別於個人的角色,個人的優勢未必是團體中角色的必要條件;現今的時代,很多人看重的就只是個人的角色:尋求有個性、特殊、與別不同,卻忽略了自己在團體裡應有的角色。
在一個身體裡,我們只是一個肢體,不能分割出叻手笨腳,明眼聾耳,而只會呈現一個全好或全壞的身子。「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哥林多前書12章12-27節)所以肢體的角色不是要去表現自我,不一定要突顯個人的出類拔萃,強過其他肢體,反而冀盼與其他肢體協調,順服基督的指示,恰如其份,合一服侍,使身體得榮耀。
《世界在等待的門徒》一書中,作者斯托得強調「石頭用於建築的主要功能在於成為其他東西的一部分,一旦作為建材,房子蓋好,石頭消失了,再也看不見每顆石頭的獨特性。石頭的重要不在於個體的小我,而在於群體的大我。」一座教堂,大家只會去欣賞它是否一座華麗的教堂,卻不會只去讚賞它其中一塊的石頭是否亮麗。
自己期望繼續學習將自我的角色縮小,相反,放大團體中的責任。如個人角色的追求可定睛於與神的關係,自身屬靈的成長,以至履行團體中角色的個人使命和責任,最終使教會成為榮耀上帝的團體。自己不是想放棄真我,只是不應執著自我,因為自我更著重於個人的角色、位置、價值,由自己出發,從內向外;真我卻著重於被神塑造的真實角色,願意因外在的因素或需要而改變自己,從外向內。
那麼,我在教會中的角色是什麼?我在教會裡最大的功效和責任就是「有份參與」,並使它成為一間榮神益人的教會,而我在當中的角色就是如何去配合,促使它完成這個使命。因此我在團體裡的角色可能順著它的需要而轉變,無論扮演咖哩啡、配角、或主角,願意服侍和順服的心就成為當中最重要的特質,繼而成為教會中的一塊石頭,渺小而強大有力,平凡而不可或缺。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