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8 訪客 在線上

我要做非比
作者是 王倩儀執事   
週一, 18 九月 2017 17:36

我從小的志願就是做「非比」。究竟「非比」是什麼?
「我對你們舉薦我們的姊妹非比,她是堅革哩教會中的女執事。」(羅十六1)她專來幫助很多人,有執事所需的資格:有好名聲,端莊,不說讒言,有節制,凡事忠心。

非比被保羅稱為「我們的姊妹」,可見她在保羅和信徒的心目中,是一位不平凡的女性,與弟兄們有同等的權利,她是新約中唯一提及的女執事。她熱愛助人,也幫助了保羅。根據史學家的研究,羅馬書是保羅托非比親身帶到羅馬去的,我們都知道羅馬書是保羅所寫十三本書信中最重要的一本,馬丁路德曾稱之為聖經中的聖經。這本書信曾帶給當時的教會莫大的恩典,也帶給歷代信徒極大的屬靈祝福。

執事是一個受人尊敬的職位。但在早期教會中,執事著重服事過於今日教會中的權威。執事一詞是從新約希臘文diakonos而出,意指僕人。所以執事並不是一群只開會,居高位,發號司令的教會官員,乃是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服事眾人的公僕。

非比的一生都在幫助人,無論何時、何地、何人,她總能伸出援手,以愛心作回應。她將自己的愛和恩賜給了別人,她真正活出基督的樣式。我盼望佐浸有更多的非比,一同服侍教會,一同幫助教會!

當然,我小時候想做執事,並非為要達成什麼偉大的宏願,而只是單純地想為教會出一分力。因為這裏是我的家,家裏的一份子當然要義不容辭地幫助及愛護家人。

至於我的座右銘「生係佐浸的人,死係佐浸的天使」,這真是我的真心說話,我在媽媽的肚子裏已返教會,我的成長也於佐浸裏渡過,這裏就是我的家。聖經提及我們死後會到主的懷裏,以最美的樣式享受與主的親近,所以我們不會轉變為天使的;但我仍然渴望能成為像一位守望天使般守望教會,祝福教會,愛護教會。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