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獨特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五, 11 六月 2010 12:07

引言:
▪ 馬太福音5:1-2  ⇒ 登山寶訓的開始
▪ 馬太福音7:28-29  ⇒ 登山寶訓的結束
 耶穌身邊有五類人仕,五個群體。
今日在基督教內亦有這五類人仕(在這教會內?)

信息重點:
1. 獨特的拯救
▪ 神要完成這復和行動的計劃。你會看到祂採用的方法,是要藉著一些人實踐祂的計劃---先是亞伯拉罕,然後是以色列人,之後是祂的兒子耶穌,十二門徒,現在是藉著教會(信徒)。

小結:神定意藉著人去救贖這失落的心靈。神持續不死的愛到萬世不休。

2. 獨特的質素 (太5:13)
▪ (v.13)「鹽失了味」:應該不是警告基督徒必須努力成為世界的防腐與調味劑,否則會被丟棄。而是表明如果是基督徒,本質上應該有鹽的功能,如果沒有鹽的功能,那就顯明內在沒有鹽的特質,只不過是無用的雜質。

小結:甚麼是今日基督徒的特質?今日基督徒獨特之處,基督徒的特質⇒
⇒i)神的同在,ii)耶穌的更新性拯救,iii)神的聖言(聖經)。

3. 獨特的見證 (太5:14-16)
˙ 講完「八福」這番話之後,便進入這段總結性的話(你們是世上…)。
˙ 從我生命見耶穌,從你生命見耶穌,就成為獨特的見證,不是「講出」,是「活出」。

小結:美善的生命見證,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使眾民欣賞喜愛。

總結:
一、 持續不死的愛到萬世不休(獨特的救恩)
二、 基督徒的特質(獨特的質素)
i)  神的同在
ii) 神的聖言
iii)耶穌的更新性拯救(生命是改變中)
三、 從我生命見耶穌(獨特的見證)
 

最近更新在 週三, 13 十月 2010 14:05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