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2 訪客 在線上

轉化生命之心意更新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一, 20 十一月 2017 16:59

還有四十三日,今年就結束,今年主題「在主面前˙心意更新」,將也要暫別。倘若稍後你會收到一份屬於你自己的〝更新成績表〞,望著自己所得的項目分數,是否達到你自己的期望?還是……。有時候我會問,常常說生命更新,究竟有甚麼要更新呢?你也會這樣想,現在生活那麼好、那麼安穩,有需要更新嗎?

再仔細看羅馬書12: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關鍵在於「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The mind changes and changes)。

如果我們沒有學習不斷選擇「慾望」(the sinful nature have their minds set)與「聖靈」(the Spirit have their minds set)之間的優先、需要或平衡之功課(羅8:5),就較難操練生命更新的功課。只有願意讓聖靈引導的生命,才能察驗上主的良善、可喜悅且完全的心意!換句話話:心思意念的更新是非常重要,打從一個人決志開始,生命更新有多少,完全是在乎心思意念更新了多少來衡量。

有句說話:「江山易改,品性難移!」如果相信這句話,或許代表了選擇自我限制,也許是一種過度誇張的自我價值感,也不自覺地漸漸自我膨脹,或自我陶醉,這都是逃避改變的心態。又或者,如果我們不斷與別人比較自己的成就,我們就容易跌入自我放棄,或者不斷與人競爭至筋疲力盡,不單對己對人失望,也容易產生自以為偉大的感覺。

心意更新可以是每年掛的標語口號,實在更新就是要將內裡思想模式(The Minds set pattern)轉化,我們必需停止效法世界的價值觀。看一個人,不是以金錢、職位、身份來衡量對方的價值,而是要以相信每個人都是按上帝形象而造,無論過去是怎樣,都有更新的可能性。只要願意立志更新,無論年紀多大,也有著同等的機會轉變,這是持續不斷心意更新的意義。倘若你的個性是比較衝動和火爆,更新就要刻意學習如何冷靜、操練內心溫柔、以善勝惡;相反,個性柔弱、退縮,更新就要刻意學習剛強壯膽。更新是基於上主的慈悲、憐憫,以祂豐富的恩慈帶領我們悔改,用愛澆灌在生命每個層面。

「心意更新而變化」裏面的「變化」這個詞,與耶穌登山變像中「變了形像」的字相同,真正意思是變成了另一個形體,不再是掛名,不再表面和膚淺。蛻變是需要時間、掙扎,聖靈更新的生命是美麗的。我們的回應就是透過禱告、讀經,追求心意更新,改變形像,生命一天新似一天。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