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掌握今天
作者是 吳健暉牧師   
週二, 28 十一月 2017 11:40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各書4:14)

原來,我從來不明白這句聖經。

9月23日(六)下午,正在教會參與發展小組會議,手機突然傳來神學院的同班同學何雲英姑娘的死訊,難以置信之下,再三向同學、其事奉教會確定之後,腦袋難以運作,思潮起伏,心裡悽然,強忍淚水,勉為其難地完成會議。直到今天,仍然期望著,能在群組裡收到何姑娘的回應,告知一切安好,繼續閒話家常...

自從2006年畢業後,班會的會期並不算多,同學都笑說是「一期一會」。每次難得的見面,老實說,從來沒有離愁別緒的感嘆,總覺得來日方長,只要得知大家仍在工場中忠心事奉,那怕只是群組裡的一句兩句的分享,甚至是無傷大雅的調侃,就已足夠,從來沒有想到我們的生命,也許會像「出現少時的一片雲霧」…

10月7日(六)上午,一眾同學們在雲英姑娘的安息禮拜上,獻上一首「願永忠心」,完成獻詩回到座位後,眼淚就奪眶而出,泣不成聲,同學們都各自灑淚,互不打擾。可幸的是,我們神學院的老師,當年對我們如同慈愛父親的馮耀榮牧師,在訓勉上道出雲英姑娘被呼召時的立願,對我們一眾同學而言,直如及時之雨,天上甘霖,滿得安慰。

這是我出席過最不願結束的安息禮拜。因為我知道,這日完結後,「雲英姑娘」就成為生命中的過去式,不知何時才會再懷念她…

感謝主,上帝一早已經安排我有安息、重新得力的時間。10月9至20日,如期到大陸教學,當地環境清幽,見山見水見牛羊。每天早上教學之後,可以安安靜靜地休息,閒時練字,安穩在主手裡。回望事奉經年,困難固然多,恩典也豐足,要把握每次事奉的機會,不知為何,如此想來,心中喜樂油然而生。真真正正明白︰原來今天,能夠有生命氣息、有能力繼續事奉,已是恩典。「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雅各書 4:15) 讓我們每人,都為昨天而感恩,懂得掌握今天,將明天交託給掌管生命的上帝。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