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寫給在職的弟兄姊妹(下)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22 一月 2018 14:51

每一位在職的弟兄姊妹,知道您們辛苦了!我敢相信您們比不信的在職人士更多一重壓力,更多一份要求。多一重壓力是因爲您們要在教會中事奉,多一份要求是因為您們要在眾人面前作基督徒的好見證。作為基督徒要平衡生活,真的談何容易,要面對匆忙營役的工作、要照顧家人、要處理家庭瑣事、要工餘進修、要安靜親近神、要顧惜自己的身體、要維繫親戚朋友的關係……說真的,諗一諗都覺得有壓力。
上文曾提過,從四方面給大家一些意見,希望可以祝福大家。
「身」,鼓勵大家要多做運動,操練身體;要每日爭取時間小睡片刻,讓身體歇一歇。今補充多一點:要多食有營養的食物,垃圾食物盡量少食。人有強壯的底子,身心應付逆境的能力也相對較高。
「心」,鼓勵大家放過自己,要知道自己都喺人一個啫,亦鼓勵大家要及早處理情緒問題,清理煩惱事。現亦補充一點:不少人犯有「想像當事實」的不理性問題,於是無中生有下,自己徒添煩惱,其實「本來無一物」呢!所以難怪聖經說:「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香港已成為全球最不快樂地方的第七位,相信情緒病會日漸增多,各位兄姊,小心自己的心思意念,唔好想多咗!
「靈」,您可知您比不信的在職人士多一份倚靠,多一份力量來源。天父上帝應許,作我們隨時的幫助;祂也應許我們,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祂更答應,無論我們處身何境況,祂必與我們同在。問題是您曉不曉得善用這「額外資源」。西方國家做過一個調查,發現定期返教會,保持著信仰的人,他們是較樂觀、人際關係較佳,抗逆力較高的一群。所以,我鼓勵各位弟兄姊妹,保持著信仰,每週要返教會敬拜神,每日抽時間安靜讀經祈禱(縱然只是十多分鐘也好)。我深信那位創天造地的上帝是很願意與您親近相交,時刻與您同行,隨時成為您的幫助。弟兄姊妹,好好善用這張「皇牌」,遇事即刻呼求祂救你、幫你、憐憫你!
「社」,最近英國政府設立了一個新職位:「孤獨部長」,職責是消滅孤獨,因國內有數百萬人有孤獨問題。智能手機年代,將身邊人推到很遠,將老遠的人拉到身邊,愈來愈多人不善於與人面對面交往,愈來愈多人孤獨地對著電腦望著手機。弟兄姊妹,無論您是外向型,或內向型;無論您是主動性格,或被動性格,首先我鼓勵您要參與教會的小組,與其他信徒團契相交,建立肢體間的友誼。人是群居性動物,人性基本需要是相聚交往,建立情感。所以, 試試伸出友誼之手,不要太執著,朋友就慢慢凝聚,人際的支援系統也建立起來。
四點小意見,願能祝福您全人健康,您全人較健康,您的家庭也較健康,您面對挫敗及壓力的能力也較強,您的未來也較光明。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