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3 訪客 在線上

生命煉淨之如何面對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一, 12 二月 2018 17:29

網上看到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鞋匠,鞋匠為一個女人造鞋,量度她的腳時,發現自己動了邪念,心感罪咎,就把眼睛挖了出來,以此表示要與罪斷絕。」這故事,讓我想起馬太福音5章27-30節:「27 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28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29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30 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
某程度人是有絕對的自由意志主宰自己的生命,這則故事的鞋匠可能是想表明對付罪的決心。倘若5章29節是必需遵守,那會有多少人是盲俠或獨臂俠呢?經文強調寧可身體殘缺可以進入天國,總比下地獄的好,這是“選擇”。查看“剜出來”之原文字義,“剜”這字還有拯救的意思、拯救是一種積極的方向,而剜出來丟掉是消極的方向;再想,如果眼睛挖掉,腦子裡仍然想著邪念,那挖眼睛有甚麼用?這樣讓我明白,不是外在環境使人犯罪,而是外在環境刺激了內心,把內心的邪念激起了,如果人選擇了順從邪念,跟著有所行動,這是罪行,要負法律責任的。
煉淨,就好像自知是好勝的人,因為信仰緣故,願意識英雄重英雄,學習彼此欣賞和尊重;煉淨,就是當看見心儀的女孩,要學識尊重女性,靠著聖靈,選擇積極面對心裡的慾念,從而脫離非份之想。那位鞋匠發現自己有邪念,容讓罪咎感自我控訴,使自己跌入沮喪到絕望,作出消極、逃避的舉動,實在令人悲傷。
我們都是有罪性的人,這似乎沒有選擇,但我們可以選擇不被罪性演變成罪行!我相信,人可以向上主禱告,祈求上主的真光照耀,光照到那裡,那裡就沒有黑暗,我相信上主仍未擊殺我性命的時候,那就是告訴我耶穌流出的寶血仍然生效。
信仰不是一種負擔、也不只是信、或不信兩極化,信仰是回轉和接受救贖,並且歸回天家的路程,試問我們生活在塵世之中,怎麼能做到不犯罪呢?罪行是從邪惡的意念開始,當人不斷被惡念衝擊而不去理會、又不察覺,甚至否認,那麼罪行就會重複發生;當變成習慣甚或沉溺的時候,就會失去儆醒和決心,漸漸被罪轄制和捆綁。
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都有不相同的地方,而每個人獨特的經歷,都可以選擇被主使用或丟掉。起來,積極地活下去,培養積極的人生觀,藉著真理的靈把生命煉淨,竭力追求信、愛、望寶貴信念之特質,一生倚靠、仰望為我們創始成終的上主。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