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6 訪客 在線上

生命煉淨之靈命操練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二, 27 三月 2018 17:53

見到“靈命操練”這幾隻字,都是老調重彈地鼓勵大家讀經、祈禱、靈修!說實話,恆常返教會大部份人都知道要讀經、祈禱、靈修。願意操練的人,不用鼓勵也會繼續進行,但有些人卻不願意,也許不習慣,又或是根本沒有動力實踐生命的操練,那麼究竟有甚麼阻礙或拖延我們操練生命呢?

其實,我們的信仰本身就是「操練」,透過讀經、祈禱、靈修開始,然後在日常生活的現實場景中,以信仰角度回應所有事情,因信仰對自我有所要求,我們就在個性、行事為人要求自己有所轉變,目標是使自己更貼近上帝創造我們的原始形像,這形像必須穿越目前的自己,才能彰顯出不一樣的生命來。

操練的前題:首先,願意誠實地檢視自己的真實面、自己曾受過的傷害、自己的情緒和衝動,發現心靈深處的真實是有助我們選擇走向天父的方向。其次,是願意把自己真實地呈現在上主跟前,發出真實的禱告,相信祂定會醫治。然後,當我們生命的黑暗面被祂光照後,願意竭力以行動表明已轉變了的生命,也就開始成長邁向生命得釋放的路徑。

我認識一個女孩子,她小時候曾被所愛的哥哥侵犯,後來被父母發現,父母處理的方法,就是把那女孩的哥哥送往外國,然後連一句安慰甚或責備的話也沒有,事情就不了了之。女孩的個性變得容易憤怒卻不敢言、對別人的說話容易感到受傷害卻又不斷自責,她的情緒傾向負面沈默,當她接觸了信仰,她願意操練自己的生命,透過崇拜、讀經、祈禱、靈修,在生活中不斷掙扎,實踐真理的話語,當然背後少不了天父的恩典;她就漸漸走出被罪惡所困的生命,活出更貼近上主賜她的獨特形象--忠誠、勇敢、樂於助人的個性,她因為信仰的操練,展現了愛的生命。

“靈命操練”是“生活規律”或是“信仰規則”,生活規律指的是持之以行地操練,例如,你的個性是暴躁的,那你就要想盡方法,操練自己忍耐的一面;生活規則指的是愛人如己,你願意別人怎樣待你,你就怎樣待人。靈命操練,最艱難的就是決心和堅持,這兩樣心態是不二之法。

既然敬畏上主是我們信仰的中心,那麼在生活中操練自己成為成熟的基督徒,就是每個認真追隨耶穌基督為我們生命主宰的信徒之基本功夫。現今社會處處充滿引誘,作為認真的信徒,不單單只上教會崇拜,個人讀經禱告的靈修生活,實有助我們面對千變萬化的世代,每天的生活樣式,就是靈命操練的實景。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