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0 訪客 在線上

在主面前,你會如何?
作者是 文詠藻執事   
週一, 09 四月 2018 11:53

每逢歲首,都會看到一些禱文,在多篇2018新年禱文中,宣道出版社王礽福社長不諱言:「大家都只看見別人的罪,而不見自己的罪。但信主,不是要認別人的罪,而是要認自己的罪。」這句話真是當頭棒喝,我們總有一個接一個原因,予以解釋及合理化自己所說所做的,又傾向視別人所說所做的不像樣、不合規條、甚至是罪;但在現實裡,人怎會總是自己正確,怎會總是錯在別人身上!

    一節熟悉的經文,甚至是非信徒也懂的,頓時提醒我,「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樑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太7:3-5)

    王社長提醒我們「大家都不認罪,只求耶穌安慰、保守與愛護,大家都只想聆聽那叫對方認罪的福音。」很真實啊!人都不愛聽觸及自己弱點、限制、隱藏的不良習慣、各種的罪;不愛聽在崇拜講道裡的忠言,而是愛聽沒有責備的講道、甚至追求輕鬆、充滿娛樂及笑話式的表達;心底裡更期望講道的內容,可以針對一些目標人士,給他一個提醒、甚至是一個教訓。當我們不自覺地落到這個地步、我們的靈性到了不健康的狀況,在主面前,主會如何?   

    不論是宣之於口,還是在心裡說話,我們都逃不過主的鑑察,「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賽6:5) 這一刻,誠實面對自己說,我也不例外!撫心自問,在主面前,我會如何?當省察過來,就在主前謙卑,求主饒恕!

    教會今年的主題書《十個改變生命的屬靈操練》,指出「無論何時,只要開始認真向耶穌學習如何生活,就會改變。」屬靈生活的改變,是要修復生命和改變生命;「在主面前」就是心靈完全定位在耶穌基督裡面,每一刻都是向耶穌學習,被祂光照,靠祂改變,並學習如何活得更像祂。若我們處於一種「假改變」的狀態中,若我們不是因為擁有基督的愛和喜樂,不是從裡而外的改變而與別人有所不同,就只是用一些外在的方法把自己區分出來。作者以馬太福音23章所描述耶穌如何譴責文士和法利賽人,向我們作出挑戰:我們在屬靈方面是否虛偽?我是否愈來愈會論斷、排外或驕傲?變得更容易親近或更不易親近?愈來愈厭倦追求靈命成長?以膚淺方式評量自己的靈命?

在主面前,你我皆無可逃避!若真的在主面前,你會如何?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