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3 訪客 在線上

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作者是 吳健暉牧師   
週三, 18 四月 2018 12:41

「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約3:30)

    這是施浸約翰的名句,亦是許多基督徒瑯瑯上口的金句,但真真正正能夠做到的,可能寥若晨星。

    若我們仔細看經文的前文後理,當會知道,約翰在耶穌未出道時,本來備受追捧。當時是兩約之間,

所謂的「沈默時代」,許多人在靈性上非常乾渴,所以對施浸約翰的信息趨之若鶩,驚為天人。然而,當這個由小到大都認識的表弟耶穌一出道後,情況卻一百八十度改變,約翰不但看到支持者日漸遠離自己,連本來跟著施浸約翰的門徒,都跟著耶穌去了。(約1:37)

    按著人的本性,每一個人都期望自己被人接納,都希望自己能夠成為被注視、受歡迎、甚至被追捧的對象;同樣,每一個人都不喜歡被人搶走自己的「功勞」,自己辛苦建立的人際關係,甚至,自己在神的國度事奉中的表現及成就。

    許多人過不了這一關,激烈搶奪者有之,暗裡嫉妒者有之,另起爐灶者有之,終生抱怨者有之,不一而足。然而,施浸約翰卻能反其道而行,道出這肺腑之言︰「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確實匪夷所思!他的秘訣又是什麼?

    秘訣只有一個︰他老早已經知道自己的角色,他並不是彌賽亞,他只是那位為彌賽亞修直及預備道路的一個。(約1:23)所以,對他來說,他的人生主角並不是自己!他樂意見到耶穌坐享其成,他樂意為耶穌甘心奉獻自己的努力成果,他樂意見到「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的結果。

    在競爭異常劇烈的社會中,沒有人在那一刻敢說自己能夠不被淘汰。在人際生活裡,我們亦常常跌進了與人比較而產生的負面情緒。我們如何調節我們的心境,就是靈命操練的重要一環,願主保守幫助我們,讓我們每一個,都能夠好好學習,如何在主的面前,向祂傾心吐意,由心而發一句「祢必興旺,我必衰微」。
 

 

最近更新在 週三, 18 四月 2018 12:50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