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差傳數據中的危與機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23 四月 2018 14:42

現時全球人口總數接近76億人,福音未及之民佔全球人口比例是28.3% ,即4個人中有1人是從未聽聞福音。
    而基督徒(廣義)2人口約25億人,接近3個人中有一個是自稱相信耶穌,但不要過快高興,因穆斯林(回教)的人口是18億,接近4個人中有一人是回教徒。
再看宗教人口增長率,全球增長率最高的頭三類宗教分別是:穆斯林1.94%,錫克教徒1.65%,印度教徒1.33%,而基督徒(廣義)只是排第四位,1.3%增長率。若趨勢持續下去,可預期在不久將來,4人中有1人屬基督徒(廣義)、1人是回教徒、1人是印度教徒或錫克教徒,最後1人是其他宗教信仰者。與今日接近3人中有1人是基督徒(廣義),其實基督徒人數是漸趨下降的。弟兄姊妹,看到一張可哀的圖畫嗎?不久將來,4人中有3人是黑暗絕望,沉淪失喪的。

    又簡單看看世界各洲基督徒分佈情況:亞洲人口是45億,基督徒人口是接近4億,信基督的比例是9%。非洲人口是12.5億,基督徒人口是接近6億,信基督的比例是48%。北美洲人口是3.6億,基督徒人口是2.3億,信基督的比例是64%。拉丁美洲人口是6.4億,基督徒人口是接近6億,信基督的比例是92%。亞洲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大洲,但信徒只有9%,這清楚表明亞洲是全球最大福音需要的地區。
    所以香港的基督徒,在豐富基督教資源孕育下的我們,又怎可以說天國救恩的擴展與我們無關。看呀!原來在我們身處的亞洲,有41億人是未信主耶穌的,他們就在身邊!這就是我們亞洲基督徒的機會,是香港基督徒還福音債的機會。
    今年教會以奉獻支持三位宣教士,分別在泰北、柬埔寨、緬甸,這樣的金錢調配全是神在背後的安排,為要我們有份參與這亞洲廣大福音禾場的工作;當然除了錢到,人也應該到,盼望日後每年能有三隊短宣隊,去探訪關心三地的宣教士。雖然今年的國內福音工作要暫停下來,但深信只要我們的「共享」初心不改,神自會在適當時候開路,讓我們教會能繼續與國內同胞共享天父給我們的資源。而社會服務中心的「課後支援服務」已有三份一是南亞裔,這對我們是一大挑戰,怎樣引導他們開放心靈接受基督,仍是困難,請弟兄姊妹禱告,求主幫助。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全文數據參考自《差聯》雙月刊,香港差傳事工聯會,2018年3-4月號。
2「廣義的基督徒」指包括天主教及基督教其他旁支教派。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