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等了又等
作者是 王倩儀執事   
週一, 21 五月 2018 17:40

在禱告中,最大的挑戰是︰等候,那確實是一段最難熬的時間。因為有各種聲音來影響你,讓你懷疑究竟上帝是否有聽你的禱告。撒但要我們相信,神對我們的呼求掩耳不聽,還是由我們自己解決問題吧!此時我們要停一停,想一想︰「每位基督徒最大的特權,就是禱告可蒙神應允。」這是主耶穌在聖經中給予我們極大的應許。馬太福音21:22中說到:「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然而,儘管神樂意回應我們的禱告,但我們有些禱告卻未蒙垂聽,為什麼呢?通常有以下三個絆腳石:
一、罪
「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詩66:18)當人對罪留戀不捨,不斷在犯罪的時候,禱告不會有力量,罪使人與神隔絕,我們縱多禱告,主也不聽。所以我們要常常親近主及讀神的話。主耶穌應允說:「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15:7)

二、沒有信心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4)我們若沒有信心就不能得神的喜悅。禱告並不是向神乞求什麼,禱告是相信神並神所說的一切話!當我們將注意力專注在神的話語上時,就會生出信心,而且不斷地增長(羅10:17)。信心就是當神沒有按著你禱告的內容回應你時,你仍然相信祂有更美好的計畫;信心就是相信上帝的安排永遠是最好的,信心就是在過程中仍然緊緊抓住上帝的應許。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裏得甚麼。」(雅1:6-7)那些讓各樣的感覺或環境來影響自己或使自己的信心軟弱的人,他們的信心來回搖擺不定,像那海浪來回搖晃不停。他們今天相信,隔天卻又準備放棄,不斷地如此反覆著。這樣的人常是將他的信心建立在自己的感覺或情緒上,而非建立在神的話語上。這樣信心搖擺不定的人,不能期望從神那裡接受任何的祝福。我們的信心必須要穩定不變,始終如一的來接受神對我們一切的賜予。
三、妄求
「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4:2-3)不要妄求,要注意禱告的內容,我們禱告所求的動機是神所重視的,我們的神很願意在我們有需要的時候幫助我們,但祂沒有責任回應我們只是為著滿足自己肉體的需要、世俗的慾望及自己情慾的禱告。把主權交給神,我們若照神的旨意禱告,主必垂聽禱告。以下列舉三點學習方向︰
    主觀拒絕:其實我們的神不是不應允我們禱告,只是祂的答案不合我們的既定心意,我們便認定神沒有答允。很多時我們以為自己所定的所求就是最好,要求神按我們心意去行,但當神給我們的答案與我們所冀望的有距離我們便否定,就以為神不答允我們當初所求。
    塞翁失馬:一個疼愛自己孩子的父母也不會有求必應地答允孩子的要求,否則這只會使他受害而非受益,所以神很多時不按我們心意應允,乃是要我們學習更多。信仰並不是提供一條趨吉避凶的道路,人是想逃避災劫,但神有陣子讓我們面對是使我們經歷更多,故不會即時答允我們的禱告。試想約瑟被賣及被寃枉下在獄中,他豈沒有向神求脫離苦境嗎?但他的禱告好像石沉大海,多年後才得見光明,他事後回望卻看到神奇妙的帶領「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50:20)
    堅持到底:或許我們禱告未蒙垂聽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常常在得著禱告的回應前就放棄禱告,或放棄相信我們的禱告真的會被成就。只要我們有神在聖經中的應許,我們在耐心中等候及堅持到底,持續地相信、不要放棄,有一天祂會讓我們得著答案並明白原因。
 

最近更新在 週二, 29 五月 2018 14:11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