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1 訪客 在線上

上帝早已預備
作者是 吳健暉牧師   
週一, 11 六月 2018 14:56

兩星期前,如常在大陸教書,最後一晚突然睡得不大安寧,可能是因為歸心似箭,心情有點緊張?不料,翌日早晨,甫一起床,右腳腳跟位置傳來一陣撕裂的痛楚,行走間更是劇痛,真真正正的一夜瘸腿。我一面茫然,莫名其妙,完全不知道為何如此,甚至開始檢查腳跟是否被蜈蚣等毒物咬中?但過了好一會,仍然找不到絲毫傷口,無奈之下,倉促祈禱,也只能一拐一拐的踏上歸程,盼望身體能夠自我復原。

    禮拜六回到教會,同工、弟兄姊妹看見我這副狼狽之相,都忍不住詢問、關心,以為我在大陸受到腳傷。經驗最豐富的鄭牧師斷症︰「暉牧師,我看你應是筋膜炎…通常是長者才會有的勞損病…暉牧師你這樣年輕…手尾可能很長…」這說話直如晴天霹靂!「走得慢,難根治。」似乎這樣就要一生一世了,真是夠沮喪的。雖然不是什麼絕症,也確實影響生活,心裡忍不住問上帝︰「唉…為何這事要臨到我?你想我學習什麼?」

    過了三天,禮拜二,開始新一個星期的工作,腳痛卻仍不見好,心裡仍在處於見醫生與否的糾結,思想仍在徘徊於西醫與跌打醫師之間,心裡正在納悶之時,竟然在辦公室座位上無窮無盡的雜物中,發現一本由醫院院牧所印刷的期刊裡,大大的字寫著「足底筋膜炎」的物理治療法!而且這個治療法非常簡單,就是讓傷腳踏著網球,讓網球在腳掌下前後來回滾動,就能按摩腳底,就能舒緩筋膜痛症。這相當偶然的一刻,讓我知道上帝正在藉我身邊的環境提醒我!我要更注意身邊的環境變化,我要慢慢看到上帝如何在這事情中的領導及安排。

    翌日上班時心血來潮,來到樓下的「小馬哥」吃早餐,與正在努力工作的千芝談了一會,她突然叫我取一袋從家裡帶出來的二手玩具上教會,送給小朋友。我就帶了那袋為數不少的玩具上教會,老實說,我早已過了喜歡玩具的年紀,對那袋玩具沒有一絲的興趣,就放在房間一隅。當日下午,然仔過來打招呼,我就趁機對他說,你有時間幫我將這袋二手玩具分類嗎?他欣然答應(好像還有點興奮),整理其間,我照樣工作,沒有看他如何整理,直到他奇怪地說了一句︰「為什麼這袋玩具裡,會有兩個網球呢?」

    我心裡大叫︰「我知道啊!那兩個網球是上帝留給我的!」

    我至少有十年沒有拿過一個真正的網球在手,我甚至不知道應該在那裡才能買到網球,我也沒有時間去專程找一個網球。令人感動的是,原來各項的難處及限制,上帝都知道,祂早已預備,因為上帝能「叫萬事都互相效力」!「為何這事臨到我」的謎團也解開了,上帝要藉這事讓我好好學習倚靠祂,祂連我要網球這樣的小事,都掛在心上,難道不會為我預備更多、更好的恩典嗎?所以,我很珍惜這兩個上帝親手送的網球,視如珍寶,一個放在家,一個在教會,每次腳掌滾動網球時,心裡總是甜絲絲的,眼眶好像也會隨時濕潤…因為…上帝的恩典真是實在啊!能經歷「上帝早已預備」的神蹟,實在感恩!

    (後記︰自從網球的出現,我每天努力作這「物理治療」,筋膜炎現已不藥而癒。感謝主!)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