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8 訪客 在線上

男人的心聲
作者是 陳偉國執事   
週二, 19 六月 2018 10:55

完美自信、完美精英、完美多情和完美智慧,相信是一眾男人「寤寐求之」的永恆心願。但如何界定怎樣才算是一個完美的男人,如何可以夢想成真,成為一個真正完美的男人,是一項挑戰。
男人先被造,雖出自塵土但藉神的「氣」而成為「活」人,男人被安置在伊甸園,享受園林美境,被指派一個非同凡響的任務,表面是伊甸園的「園丁」,其實是「天堂」的守護者。神清楚指出是亞當自己,須為人類第一個罪惡負上責任。亞當的犯罪,使後世所有的人類,都成為罪和死的奴隸。要認識什麼是你的誘惑,才懂得避實就虛;男人要認識自己,就容易「無往而不利」。
亞當和耶穌的比較,可以看出作為真男人的端倪。亞當選擇被動、推卸責任、放棄領導、追求自身的獎賞。耶穌拒絕被動、接受責任、勇於領導、追求更大的獎賞--神的獎賞。亞當追逐屬世的路,建基於個人喜好和世界的價值觀,不是建基於屬天的啟示,他不惜犧牲他人以達致自我成功,最終都只是一個僅僅活著的「人」。耶穌追求屬天的道路,建基於屬天的啟示,且虛己自卑,向神順服。他不惜犧牲自已,以成全他人。真男人的定義就是:拒絕被動、接受責任、勇於領導、追求神的獎賞。
男人的問題出於他沒有拒絕撒旦、沒有保護妻子、沒有服從神及沒有保守自己。他渴慕「眼睛明亮」,更渴求「如神能知道善惡」,但他忘記自己「為人」的身份,心高氣傲、癡心妄想,忘記耶和華是他的神,終極結果卻只是「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
耶穌在「饑寒交逼」中仍然頭腦清醒,沒有在撒旦「口甜舌滑」「威迫利誘」的言詞下亂了方寸。耶穌沒有中了撒旦的圈套,沒有跟隨撒旦的思維。耶穌沒有否定生理饑餓的需要,也沒有否定他是神兒子的身份,更沒有否定他對世上萬國的計劃;但耶穌強調屬靈比屬世更重要,順服神比挑戰神更重要,敬畏神比敬拜偶像更重要。耶穌很明白申命記八章十九節的警告:「你若忘記耶和華你的神、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你們必定滅亡、……」。
男人拒絕被動,帶出主動,接受責任肩負使命,承擔己任,不做「坐而不動」的消費者。勇於領導以不屈不撓的氣魄、以不斷更新改善的心境、以屢敗屢戰的態度、以越戰越勇的精神,努力「加油」,永不言退,勇猛的「撐到底」,願成為每個男人的心聲。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