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3 訪客 在線上

尋回失落的瑰寶--家庭祭壇
作者是 暉傳道   
週四, 08 七月 2010 16:15

我相信每一個參與了「家庭祭壇」講座的弟兄姊妹,心裡都充滿感恩。麥師母讓我們都開了眼界,原來一個蒙基督所愛的家庭,確實可以成為一個關愛得令人羨慕的家庭,並且是一個可以一生一世,遵行主道的家庭。

其實,所謂的家庭祭壇(或稱「家庭崇拜」)很簡單,就是同住的基督徒家庭設定時間圍聚,唱詩歌、讀聖經及同心祈禱,親近上帝、敬拜上帝,以見證一家人生活都是「以上帝為中心」。終極的目的也很簡單,就是期望兒女將來成家立業時,願意讓上帝繼續陪同出發和上路。

老實說,其實對家庭崇拜一直都不陌生,也曾在家庭中實行過,卻因欠缺恒心之故,又以子柔太少為借口,就漸漸淡忘了。感謝上帝,這一次,由6月坐言起行的第一次家庭崇拜,直到今天,每禮拜都固定地與太太、子柔一起家庭崇拜,而且,氣氛比我想像中要興奮得多呢!

每個禮拜一,就是我放假之時,我都會提醒子柔︰「子柔,今晚我們要做什麼?」她就會興奮地叫道︰「家庭崇拜!好野!」接著手舞足蹈地跳起舞來!

至於內容方面,其實非常簡單。由於子柔只得三歲,所以,我們每次家庭崇拜都不長,只用十五分鐘,只有三部份︰詩歌、讀經、祈禱。第一次時她已經會帶領詩歌(唱出她從學校、教會學到的詩歌,但有時我們仍然是「估歌仔」);現在她要搶著要讀經(雖然她連字都認不到,但老是貼著我,要我指著聖經逐字逐字讀出);她也會帶領祈禱(雖然她老是不願意合著眼睛祈禱,又或是,閉起眼睛後又偷偷地看著我們)。

然而,見到她那麼興奮及投入,由衷感恩,體會到上帝親自的帶領及保守,讓我們一家人可以一起祈禱、一起分享、一起讀聖經、一起唱詩歌,就在家庭中建立了一個小教會,真真正正做到「基督是我家之主」。

我真心盼望,佐浸家每一個信主的家庭,都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一同尋回這份失落的瑰寶,讓我們一同得著我們的家庭,得著我們敬虔的下一代!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