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安息季的體驗
作者是 Tracy姑娘   
週五, 13 七月 2018 14:40

自離開中學後,足有17年沒有放過一個月以上的長假期。感謝天父的恩典,教會的包容,弟兄姊妹的配搭,讓我在事奉第6年間,能有三個月的安息季。
我想在這三個月中做點新事,看看自己的生命還有沒有可開發的空間。因此,假期的第一炮,隻身往台北旅行。一人遊是我想了很久,但一直沒勇氣做的事。這次一人獨遊,自己規劃行程,遊走了多個地方,逛夜市隨走隨吃,內心感受一種久違的輕省 -- 一個人,不用理會身邊人的情緒起伏、即使行程有誤差,都只需負責自己的部份。不需要照顧別人,也不需被照顧,是種難得的自由。
假期的第二個新體驗,我帶了我家主子蕉皮參與坊間舉辦的兔仔聚會。平常我的時間表都是被教會活動劑滿,要認識其他圈子的新朋友,空間不多。參與兔聚,各奴才帶主子到達會場,看著主子們活潑可愛的互動(我也見識到原來我家蕉皮是兔界的大姐大),奴才們互相分享育兔心得,時間過得很快,也很快樂地就過了一個下午。內心裡那股久違了,與陌生人「吹水」、交流的興趣也再次出現。
假期第三炮,我去了兩星期緬甸探訪譚嘉敏宣教士(Carmen),作了她的隨從,她到不同的地方服事,我也跟在她身邊,透過她在當地所觸及的人和事,認識緬甸(當然也有旅遊玩樂之時)。篇幅所限,不便在此詳述。只能分享一個體會:在這兩星期當中透過測不到的停水停電所帶來的不方便,引起了內心的納悶感,察覺到原來我一直以來的生活也太依賴外在的事物來獲得滿足。若環境不效力,我還能單單以我神我的救主為樂嗎?
假期第四炮,其實沒甚麼特別,就是在家裡處理一些一直想處理,但沒空間及心力處理的事。其中的一個創舉,是我成功地獨自為4呎x5呎大的窗台玻璃貼上隔熱膜。據賣隔熱膜的老闆娘說,隔熱膜很難貼,一個人貼不到,也要花上三、四小時。但我不信,也很想試試。結果我只用了一小時多就完成了,也貼得很滿意,這是一個令滿足感提升的小創舉。
假期第五炮,適逢今年是我與神學院同學相識十週年,我們相約再澳門一天遊(我們神學一年級時曾一起旅行的地方)。十小時的吃喝玩樂行程,笑足十小時。感謝主給我思想成熟,但好玩得的好戰友,一同共渡十個寒暑。
假期第六炮,韓國四天遊。這行程,主要是為剛出國唸書的朋友送上還未帶去的家當,順便可與好友共聚。這幾天也吃盡韓國的美食,心廣體胖地回來。
就樣,安息假便來到尾聲了,也要依依不捨地收捨心情,重投牧會的日子。
但我也提醒自己(也彼此互勉),要把安息假中休息的態度帶回來,不可讓自己過勞,也不可讓工作把生活都埋沒了,若忙碌把我們對生活的興趣、對別人的興趣、甚至對探索自己未來的興趣都磨掉,是多麼的不值與可惜。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