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0 訪客 在線上

生命煉淨之純度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二, 31 七月 2018 10:45

若果以功能性方向問:「煉淨生命」的目標是甚麼?其純度是多少呢?
保羅在加拉太書提醒信徒:「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這是生命煉淨之方向。「愛人如己」是第二條大誡命,要測試生命煉淨之純度,就是信徒彼此切實相愛,相信在小組的相交中最能反映其度數。通常我們是按自己的觀點、經驗、喜好來判斷別人,或者處理事情,這幾乎是大部份人的習慣;但當我們信主後,真的決心跟隨耶穌基督,追求生命靈性的成長,是以聖經的真理來把生命的雜質煉淨,提升高純度的品格,目標是重塑三一上帝起初按照祂自己的形象創造我們的本質。不斷捨棄那自動化的習慣,重新以「好奇」、「驚訝」的眼光,去學習揣摩別人及事情的真相,這是煉淨生命必需經過的路程,是屬靈操練,又是實際生活中經常面對,而極具意義的。
倘若教會群體內遇上衝突,雙方只是從自己角度說:「我就是這樣的,而且有問題的是對方,他不離開,就是我離開!」各自堅持,甚至發展到水火不容的情況,即使選擇不離開也是表面和好而已。離開不是處理人際關係的好方法,反而暫時停止交戰,讓大家有點空間重新探索事情的真相,否則離開就是放棄學習“愛人如己”,仍舊活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感受當中,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表面忘記衝突的人和事,但靈性生命或許依舊原地踏步,仍是不自覺、不長進地活在罪中!
早幾個月前和弟兄姊妹相約吃飯,當中有一位女士令我整晚坐立不安,整個晚上只要對方出聲說話,我心裡就咕嚕咕嚕很不爽,離開後忍不住向其中一位分享自己對那女士的不耐煩,也不斷反省,我許久沒有受別人影響心情(年輕時比較多),我就揣摩、思考,將內心那份討厭的感覺處理,後來有機會再見她,那份討厭的殺傷力就削減了,對我而言,某程度這次測試之純度是提升了。
我們靈性的經驗是塑造我們“靈性生活”健康的元素,靈命成長是具體、實在的,呈現於信徒的言行舉止、待人接物、價值取向中。「第二度純真」說明了不是單一的思維方式,而是闊度和深度同時增長,若果我認為比不上別人,代表著我仍有進步空間;若果我認為自己比對方優勝,代表著我要學習忍耐,以上主的憐憫心接納對方。
感恩最近看了一本書,讓我把是次體驗及過去的日子作了小結。煉淨生命,回歸真我,重拾「第二度純真」,就是以嶄新、好奇、欣悅的眼光重新看我所討厭的人,理性踏實地易地而處,坦然成熟地接納自己和對方,讓我更相信屬靈旅程的終點不單是天家,而是此時此刻。我們每天必須面對種種的現實,從認識接觸自己的掙扎和矛盾,再面向世界的苦難和創傷,到處充滿戰爭和仇恨,然而,聖經卻給了我們寶貴的盼望,就是因著耶穌基督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理,信徒實踐真理,才能使生命越煉越純,且得勝有餘。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