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0 訪客 在線上

操練身體,操練靈命
作者是 蕭展豪執事   
週一, 13 八月 2018 11:42

 

過去數個月最經常被問到的其中一個問題是「為甚麼減肥?」事源是大半年前的一次驗身,發現有三高,且血糖的指數更是高得叫人害怕。為著身體,為著家人,在不想受藥物控制下,毅然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看看減了後有否改變。

另一個伴隨的問題則是「是如何減的?」其道理就是「支出比收入多」。當聽到此時,通常的對話是:

「要做運動嗎?」

「要,一定要。不做運動又如何增加支出呢?」

「那麼,食呢?吃甚麼?」



「精製食物不吃!多油食物不吃!炸的食物不吃!高糖份的食物不吃!……」

於是,那人就憂憂愁愁的離開了。

減肥是一個過程,是操練意志和身心的過程。同樣地,靈命成長也是一個過程,是以神的眼光看世界的過程。

保羅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20)今天我們有這樣的眼光,有這樣的體會嗎?或許這些只是知識,就好像我們知道多做運動身體好,但我們真的願意實行嗎?「那有時間做運動呢?連上廁所的時間也沒有!」

甚麼才是重要的呢?身體不比工作重要?而保羅教導我們:「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前4:8)言則敬虔的生活比健康的身體重要得多。可是,人通常只會在「大難臨頭」才主動尋求神,就如身體出問題時才知道做運動的重要。你今天的光景如何呢?是否已很久沒有親近神?要緊記的是,敬虔是要操練的,操練是要付出的,而付出有時是痛苦的。大衛終其一生學習以神的眼光看待每一件事,就是被追殺、背叛、犯罪、認罪……縱然他絕不是一個完全的人,他更犯下姦淫和殺人的罪,但他與神的關係使他甘心坦然面對神,並相信神是愛他的,故聖經稱大衛為合神心意的人(撒上13:14)。

記得五月見醫生時,醫生問到「現在成功透過減肥來控制三高,但之後呢?」是的,很多時我們為了一時的安慰,得到一時的提醒,會很努力地祈禱、讀經,情況就好像「拜黃大仙」一樣,有事就多上柱香。但當平順時又如何呢?沒有平時的操練,那就只是以上帝為我們的僕人,我還是我生命的主。你願意真的「以上帝為生命的主」嗎?那就著實的去操練吧,那是一生的操練!保羅再三提醒我們:「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3 八月 2018 15:40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