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0 訪客 在線上

修正
作者是 Tracy姑娘   
週一, 20 八月 2018 15:51

自小學五年級起,我已經有「寒背」的問題,甚至「寒」得膊頭骨也前旋了,膊頭也因保護性痙攣起了一塊很結實的「肌肉」,朋友常常要求我挺直身驅走路,基本上我是做不到的;甚至我的頸骨、腰骨一直也是歪歪斜斜,經常周身酸痛;膝頭骨也早在中學時被診斷為軟骨磨損了,上落樓梯都會痛。

這是因為自小一些不良的姿勢及中小學時期參與田徑練習而弄傷了,一直都沒有加以理會,也沒有改正不良的姿勢。認為這等小事一早也習慣了,對我沒有任何影響。

可是大約七年前,我的朋友看見我的狀況,介紹我去看治療師(非植入式廣告,在此不說明是那類治療)。我是本著「無所謂」的心態去接受治療,也不太認為自己需要幫助。

但當我第一次接受治療時,治療師清楚指出我的問題所在,並替我的骨頭復位。治療過後,全身好像被「打了一身」般酸痛,可是我卻感受到久違了的全身放鬆的滋味,並且當晚睡得異常熟。早被判為「無得救」的軟骨磨損,原來也只是當時的醫師斷錯症,我只是腰骨歪了,引致膝痛。治療後,所有痛症都改善了。而且更驚喜是,隨著我不用再「寒背」,竟然高了一點呢!

治療過後,並不是一勞永逸的,因為曾經錯位的地方仍很容易再次移位,要幫助復原,需要「改邪歸正」,留心姿勢:不可坐軟梳化、不可躺著看手機、不可翹腳坐、不可坐地板、不可用手臂挽著手袋等…… 因為不良的姿勢都可能會引起骨頭移位,帶來痛症。

每次治療後,我都常提醒自己要多加留心。可是不到兩星期,便會因人的惰性,又打回原形,又要再次請治療師「修理」一下。過程中也不是完全沒進步的,每次覆診,發現身體形態漸入佳境,甚至可以往更細微的地方再修正一下。修正這些細微的地方,可說是將從小至大的傷患「起底」,向來能忍痛的我也禁不住慘叫。但我信任治療師找到要修正的地方,都是為了讓天父所創造的身體能更好運用,也能發揮到最好的狀態。

這修正的過程使我反思到自己的跟從主的生命,有很多時候都因為輕忽了一些細節,而讓自己落入妥協的地步,更對自己說「習慣了」、「是這樣子的了」,扭曲了也不自知,這都是因為「不是甚麼是最好的」無知。

當知道原來生命不是這樣,也可以不止這樣的時候時,想要突破樽頸,仍需天父來修正,磨掉有礙前進的菱角,把錯置的觀念、行為較正。過程既痛,且難以置信,但原來經過重整後,能體會前所未有的輕散。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