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青春的日子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二, 28 八月 2018 10:28

「聽青春迎來笑聲,羨煞許多人。」(歌曲:煙花易冷)
當聽到年青人嘻哈的笑聲時,你有沒有羨慕?當看見年青人捉弄耍樂時,有沒有勾起你的回憶?對於我們這些5字頭的人來說,相信百般滋味湧心頭。我不是觸景傷情,我真是羨慕少年時可以群聚耍樂,因我少年的日子(小六至中五)都是半工讀地渡過,很大部份時間是早上工作,下午返學,晚上圖書館,同學間的活動極少能參加,只因我家實在窮。所以青年人呀,好好享受你們青春無憂的日子。當然,若你家不甚富裕,也請勿自怨自艾或怨天尤人,因為「千金難買少年窮」呀!
兩星期前,我一家到台灣旅行,在「九族文化歡樂世界」內與大女兒玩機動遊戲(師母和細女怕受不了,沒玩!),先是跳樓機、跟著4D機動車、接著短途過山車、再來海盜船,一連串幾周的翻騰後,由海盜船落地一刻,感覺五臟六腑有點異樣,想嘔!馬上坐定下來,休息平伏,但見大女氣定神閒,幸好外面正下大雨,否則她會捉我玩上滑浪飛船。回程路上車多,開吓停吓,Chok兩Chok,終於嘔了,我體會甚麼叫「玩到嘔」,也明白「青春無敵」之意,只得心中默認:年紀真的大了!
「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時當快樂。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歡暢,行你心所願行的,看你眼所愛看的;.....」(傳道書11:9上) 我真的鼓勵年青人,不要「白了少年頭」,當趁年青的日子,多去摸索,多去嘗試,多去體驗,因為生理學家研究發現,人類學習的黃金時間是青少年時期,一過三十便慢下來。所以,珍惜青春的日子,做你想做的,看你所喜歡的,試你敢試的,多多學習,裝備自己。
年青人,但請容我提醒你,不要以為「有青春就可以任性」,不要放縱自己,切勿任憑己意,凡事都有界線和規範,有些事情是不可試的,如:婚前性行為、吸毒、賭博......,試了很難番轉頭,承擔的後果很大。傳道書11:9下續說:「卻要知道,為這一切的事,上帝必審問你。」我們所做的一切,都要向上帝交賬,所以要小心呀。千萬不要誤會我叫你去做宅男宅女,其實我是請你善用青春的日子,多嘗試、多學習、多體會、多實踐,但不要任性自己,而犯上「獲利回吐」(玩到嘔) 的錯誤。
年青人,青春是多麼美好,甚願你在上主的真理規範下,享受年輕的每分每秒!不要讓青春的興奮使你忘記了真理,忘記了造你的主。送你這金句:「不要讓人因著你年輕而小看你,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和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4:1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