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教會「水災」後的前思後想(下)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05 十一月 2018 11:06

後想:   1993年佐浸舊堂爆食水喉,那時我是神學生,感到難受是因為教會被羞辱,個人被無辜「問候」。2018年,佐浸爆水管,情況更嚴重,此刻我是堂主任,思緒和感受是百般滋味!我一面吸水清理,亦不禁的問,今次「水災」對我對教會有何意義?甚至有何屬靈意義?
    廿五年後再遇上。廿五年,悠長的四分一世紀,卻如飛而去,已別。往日的片段仍在眼前,今日很多人與事俱改變;昔日的青澀小子,今天已是皺紋滿額。年青時不覺時光荏苒,甚至浪費了不少光陰,今日時間就像眼前這灘水,被速速吸光,所餘無幾。多愁自古空餘憾,感想再不敢想,還有很多地方積著水;感受此刻是奢侈的,要快手加密手些!(弟兄姊妹願你珍惜光陰,為神而善用時間,因為你很快會有以上感受,到那時,現實會逼你不敢多想,忙著回應眼前的。)
    「水災」的元兇是一條小水管,一條用了頗長日子的短水管,忽略檢查,沒有更新,日漸鏽壞,終於不堪水壓,穿破噴水遺害。我們的生命素質亦如是,信仰靈命也相似,平時習以為常的想法和做法,若沒有定時靜坐反思,良心省察,很容易陷入自以為是,自以為義的境況,正如舊約士師時代,「各人都行自己看為對的事」,全不覺有問題,繼續「心安理得」過日子,最後溫水煮蛙,逐漸沉淪死去。(弟兄姊妹,有人提醒你,批評你,甚至與你意見相反,你不要那麼快自我防衛或自憐,不妨聆聽、反省、取可取之處,助你改善和煉淨。沒有經過維修的生命,遲早破敗。逆耳的話有時是吹毛求疵,更多時是建立生命,要智慧慎選。)
    「災情」嚴重要兩次告急,通知弟兄姊妹後,自然會想:「有幾多人會回來幫手?」「有那位會回來協助?」「有沒有領袖會回來關心?」感謝主有執事見客前回來關心,有12位肢體先後回來幫助。其中有位姊妹請了半日假回來、有弟兄搬抬了個多小時便趕著返工、有姊妹放假卻選擇不休息回來、有來港旅遊的也仗義伸出援手、有手停便口停的也選擇暫時手停來協助…多謝您們的有心,多謝您們的上心。(弟兄姊妹,今日教會普遍都出現一個問題,就是信徒來到教會是為了「消費」。不要期望為教會付出,不要期望為教會犧牲,不要期望奉獻多點,不要期望事奉多些,不要期望委身和堅持,甚至有傳道牧者向教會斤斤計算…。香港有五花八門的事工和服侍提供給信徒,但…天國在香港是委縮的。)
    最後來了一個問題問我:教會有難,來援手的都是中年信徒,青年人呢?我答:他們要返學、要返工、又或收不到消息。是嗎?我答:不要負面看他們!(年青的弟兄姊妹,願你們愛教會,為佐浸家上心,為天國著緊。教會需要交給有心人。)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