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5 訪客 在線上

事務部的體驗
作者是 鄧國璋部長   
週一, 10 十二月 2018 15:13

在參與教會初期,牧師、教會長輩都有問過我對甚麼事工有感動,我不能給予一個特定答案,只能說我想為神出一點力。所以無論甚麼人叫我幫手教會事務,只要時間許可,我都盡量配合。久而久之,叫我幫忙次數最多是事務工作。工作範圍包括搬運物資、音響操作、電腦問題、簡單維修……;上述大部份事工,我都不是專家,也沒有相應的專業資格,只是知道當時需要有人幫手,自己又有時間就去幫忙。
來到佐浸後不久就參與事務部工作,只因跟之前教會所做的事奉相似。一路以來的事奉和之前也差不多,直至上年接受姚猛弟兄邀請,出任事務部部長。
以往我只是面對自己熟悉的事務工作,通常也是一個人可以處理的範圍;但是事務部覆蓋的工作眾多,直至出任事務部部長才得以了解事務部的具體情況。事奉工作也不再是個人和教會要做的事,而是團體和教會要做的事。正如經上所說: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4
團體運作講求各人的時間配合,按能力分工,和智識傳達,這幾點是現在事務部的運作方向。現時大多數參與事務部服侍的肢體,他們的背景,能力各有不同,需要一些事務工作的操作指引,令新入部部員更易上手。所以我會和負責執事一同設計一些指引文件,令操作更有效率。
事務部就好似一個工具箱,每位部員就好似一件工具,如螺絲批,錘子…各人願意將時間,精力擺上完成事務工作。正如上文提及,我不是專家,也沒有相應的專業資格,現在大部份部員也不是從事裝修,水電,或泥水工作。當工具箱不能解決的時候,惟有出外找師父,所以我希望將來有更多有志參與教會服侍的弟兄姊妹能夠參與事務部工作。而現在我們只可以將現有的工具放得整齊一點,方便教會有需要時拿來使用。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