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關顧部事奉有感
作者是 陳錦燕部長   
週一, 07 一月 2019 11:03

數數年頭加入佐浸已經有七年多,在教會裏有參與事奉,就是做功輔班的導師,也在週六教小朋友空手道,在佐浸社會服務中心做助手。好感謝神,雖然參加了不少的活動,但在工作時間分配上,很多時候都能夠配合我回來教會待奉祂。

去年,暉牧師問我可否在教會內擔任部長的工作,當時我心內沒有太多的顧慮,只是問自己可以做到嗎?睴牧師當然鼓勵我,並說還有舊部長Esther及其他部員支持的。在我禱告求問天父的過程中一切順利,就這樣當上了關顧部的部長。在Gina執事協助下,召集了十一個部員,合成十二人團隊,王執事還給我們起名「十二門徒」。

關顧部的工作主要是關顧探訪一些教會的弟兄姊妹,招呼新來教會的朋友等工作。其實日常的探訪工作都落在兩位牧師及傳道人身上,還有我們的錢姊妹也是主力部員。我參與探訪活動也是按照教會的行事曆出隊,也有美儀姊妹的協助。


一年已過去了,關顧部的工作又要向教會交出新一年的預算,我按着以往的經驗,不到十分鐘就把預算案做好又交回Joyce 姑娘。但是我心中又有另外一個疑問,關顧的工作就是按着一個時間表內的程序完成嗎?藉著幾個人的能力去探訪問候嗎?我又再想,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教會關顧部的部員,照顧有需要的會友,又有小組內的關顧,為新來教會的朋友建立關係。如何做到?鄭牧師毎週都有提醒我們把程序表帶回家,為有需要的朋友代禱,如果這朋友是你相熟的,不妨也傳一個短訊給她/他關顧一下,問候她/他一聲,天父就會藉着我們的問候為這位有需要的朋友帶來安慰及鼓勵。雖然很多人都說現代的智能手機把人的關係拉得很遠,但是我們藉着這科技應該可以把關顧的距離縮短吧!其次,相信新來教會的朋友,多數是由現在的會友介紹來的親朋戚友吧,那麼關顧的工作更加容易由「你」開始,想想「你」如何踏入教會成為一個基督徒,成為佐浸的一分子,當中的經歷及恩典,應好好向朋友分享作見證。「你」的成長分享就是最好的關顧工作了。

那麼我這位關顧部長的工作就輕鬆了!我們教會週六週日共有接近150會友,要把關係連合起來,絕不可能是一個人、一個部的力量,更不應把責任推到牧師及傳道人身上。使徒行傳第六章的首段就是說到這事宜,建立教會,建立神的殿,是要各人的力量承擔,大家按照神的心意去動工。從自己的身邊朋友,自己的小組建立關顧的工作,盼佐浸能漸漸成長,健康壯大。

而在關顧部的工作,我當然希望大家能參與我們關顧部的探訪,每年都會安排時間出隊,會探訪街坊、會友及新朋友,大家互動成長共證神的愛。

在這書函中,我要特別多謝一直支持關顧探訪的錢姊妹,Esther及安排出隊探訪的美儀,她們十分細心又準備小禮物,也感謝其他出隊的弟兄姊妹。明年的探訪,祝福大家把神的恩典送到「你」家

最近更新在 週三, 09 一月 2019 15:17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