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我沒有傳福音恩賜
作者是 吳健暉牧師   
週一, 21 一月 2019 11:02

尤記得讀神學時,我們一眾神學生要參與學校的「佈道團」組織,就是在課餘之時,在長洲各處作佈道工作,當時的佈道團分為四部「長懲醫字」︰
    1. 「長洲部」,就是與長洲的教會合作,每年舉辦佈道會、福音遍傳嘉年華、或進入中學舉辦藍球事工、或在長洲大街小巷裡作個人佈道。
    2. 「懲教部」,與更新會合作,定期到不同的懲教所作福音工作,許多同學對這部都是趨之若鶩,最有負擔。
    3. 「醫院部」,到不同的醫院,跟從駐院院牧,一同探訪病人,傳揚福音,這部最受不在學校留宿的同學歡迎。
    4. 「文字部」,遊走於以上三部,作定期的訪問,有點像戰地記者,每次出隊完畢後就將當日的經歷、個人的感受寫於刊物「播種人」中,以作記錄。

我當年毫不猶疑,選了最少人選、甚至覺得最沒出息的「文字部」作部員,甚至暗暗地以聖經那位偉大的、跟從使徒作宣教旅行的路加醫生自居。說得好聽的是,當時覺得自己沒有傳福音的恩賜;說穿了,就是,我懼怕傳福音。

可能因著以往有許多失敗的經驗,當年在教會參加短宣時,出隊都甚少成功,甚至被冠以「白果王子」之名,由此可見一斑。最可怕的經驗,當然是向自己的父母、哥哥,傳福音,那種「我食鹽多過你食米」的語氣,至今難忘。

2006年在佐浸開始以傳道人的身份事奉,發現一件事,就是「傳福音」根本不是靠「恩賜」!我發現我的盲點是︰將傳福音的結果,放在自己身上,卻不是像學園傳道會的名句︰「成功的見證,是靠著聖靈的大能,單單傳講基督,並將結果交託給神」。我突然想通了為何保羅當年會說︰「我不以福音為恥」!因為真正傳道的,並不是我們自己,而是上帝,我們只是作祂的見證而已!故此,若福音被拒絕,被拒者並不是自己,而是耶穌!

回顧2006年至今,我們推動過福音遍傳嘉年華、聖誕佈佳音聯合佈道、佈道專軍等等,更重要的是,我們重新開設三福培訓班。今天,已經完成三福培訓的弟兄姊妹已達30人!許多今日正在教會聚會的弟兄姊妹,都是當年我們三福出隊的成果!我們亦見證了許多覺得沒有可能會信主的,透過三福清楚明白福音內容,認真信主!回首前事,油然感恩,因為上帝使用一個本來沒有傳福音恩賜的人,完成上帝的美意。我深深盼望,在今年的教會目標上,我們亦願意謙卑自己,交託上帝,讓上帝在我們身上完成祂美好的安排!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